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走笔协会”里的年轻人

  (上图为共同探讨,共同提高)

  “中原文化半天下,固始文化半中原”。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给固始县检察院的文化育检提供了丰厚的土壤,唱主角的是“检察官青春走笔协会”的一群年轻人。

  “检察官青春走笔协会”成立时,正赶上该院调适局域网,协会会员、负责管理局域网的技术科干警小符可成了大忙人。大家开始用电脑不太习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业余时间自修了电脑专业知识的小符特别忙,从2楼到8楼,手把手教干警如何操作电脑。公诉科小刘第一个在电脑上学会用五笔打材料后,还专门请小符在麦当劳吃快餐。小符对自己要求也很严格,他一直坚持学习,既管好了微机,又率先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前不久,院里将他调到公诉科,小符又顺利考入主诉检察官的行列。

  陈大队在“检察官青春走笔协会”里年龄稍长,但他有一股“钻”劲。写文字材料本不是他的强项,但是翻翻他的三大本笔记,全是关于怎样搞好法警工作的调研、宣传、信息的剪贴材料。近段时间来,陈大队已有好几篇作品问世了。工作之余,陈大队教大家打“军体拳”、“太极拳”;教一些干警养兰花、文竹等;陈大队的乒乓球技在县里也数一数二。陈大队常说:干好检察工作,更要陶冶性情,锻炼好身体!

  吴炅是公诉科青年干警,他经手办理的案件,数量多且质量高,办案效果还常为人们称道。院里的干警中,他率先取得计算机实用操作等级证书,率先考入主诉检察官行列,并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吴炅是“检察官青春走笔协会”里最爱学习的一个,每办完一个案件,都要记上一笔。2009年,河南省检察院遴选工作人员,好学的吴炅被选中。

  目前,“检察官青春走笔协会”的38名会员全部取得计算机实用操作等级证书,有18人已通过国家司法考试,7人考上主诉、主办检察官,1人被省院选中。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