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国高手“草原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1:31  郑州晚报

  首届国际那达慕大会开幕

  多国高手“草原争霸”

  据新华社电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前晚在历史文化古城——鄂尔多斯市盛大开幕。这是千年那达慕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丰富、影响力最广泛的一次国际性体育盛会。

  “那达慕”汉语意为竞技、娱乐、欢聚。本届国际那达慕大会亮点不少,活动项目涵盖多个领域,除了保留赛马、赛驼、博克、蒙古象棋、射箭、毽球等传统草原特色的体育赛事,还将举办带有浓郁现代特色的汽车、摩托车系列比赛以及网球、篮球比赛等,人数众多的国际那达慕乐活营、近万人规模的“拥抱自然、亲吻草原”人体多米诺、“万众一心·黄河情”拔河锦标赛等异彩纷呈的活动将分布于鄂尔多斯境内辽阔的草原、沙漠、雄壮的黄河峡谷、现代的都市新城等地。

  本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民委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据了解,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今后拟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会会期8天,共吸引包括埃及、德国、印度、日本等在内的国内外24支代表团参加。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不同肤色的运动员将在13个竞赛项目以及1个表演项目上竞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