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正走的是来一年的阿里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1:31  郑州晚报

  

真正走的是来一年的阿里扎

  火箭要把小前锋巴蒂尔交易走的流言传了好几年,当交易真的到来时,被交易走的却是另一名小前锋阿里扎。火箭昨晨与篮网、黄蜂和步行者做成一笔四队交易,把阿里扎送给同处西南区的对手黄蜂,得到篮网后卫康特尼·李。

  去年夏天,阿里扎与火箭签下5年总价值3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的长期合同。对火箭来说,送走阿里扎的主要目的是省钱,今夏同斯科拉和洛瑞续约,又签入老中锋米勒,让火箭感受到沉重的经济压力。从战术角度讲,阿里扎个人单打能力和运动能力更突出,巴蒂尔却是更好的团队型球员,火箭总经理莫雷最终忍痛割爱抛弃阿里扎。阿里扎在进攻中广种薄收,上赛季39.4%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投篮命中率达43.6%的康特尼·李更值得信赖。姚明复出后,有这名超级中锋在篮下吸引对方防守,火箭外线球员将获得更好的投篮机会,就需要康特尼·李这种投篮手感更稳定的射手。

  对另外三支球队来讲,这次交易主要为了扩充实力。篮网把易建联送到奇才,新主帅约翰逊认为大前锋墨菲更适合自己的战术体系。黄蜂得到阿里扎,弥补小前锋斯托亚科维奇运动能力急剧下降的缺陷,向头号球星保罗兑现加强球队实力的诺言。黄蜂马上有后续交易,把前锋赖特送到猛龙,换来意大利射手贝里内利。步行者得到科里森和老将波西,科里森将使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步行者更具活力。

  阿里扎震惊:去黄蜂我将成全明星

  这是火箭一次隐秘的出手,之前外界都普遍认为火箭该做的交易都做了,该续约的都差不多了,接下来不会有大动作,但是火箭于“无声处见惊雷”,将球队上赛季的主攻手阿里扎送走,换来球迷不太熟悉的李。

  莫雷透露,他们做这笔交易有着充分的准备,“康特尼·李是很出色的球员。他还在魔术打球的时候,我们就密切关注他的发展。他敬业,未来远大。能有这样一位出色年轻球员加盟,我们十分兴奋。”

  听到自己被交易的消息后,阿里扎非常震惊,因为此前他并没有申请过交易,但同样很兴奋和保罗并肩作战,而且表示去黄蜂后自己要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

  【相关新闻】

  湖人官方宣布续约超级扣将

  昨晨,洛杉矶湖人官方宣布续约自由球员香农-布朗,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公布了这则消息,但湖人方面并没有透露布朗续约的合同具体细节。据美国媒体报道,布朗可能会与湖人签下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湖人在2009年2月通过与山猫队的交易得到了布朗,在湖人的两年中布朗幸运地拿下了两个总冠军。上赛季,作为球队板凳席上的重要一员,布朗出场82次,并且有7次首发,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8.2分,2.2个篮板和1.3次助攻,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布朗场均拿下4.9分,1.3个篮板。

  布朗本人表示重新回到湖人的目标就是拿下联盟三连冠。本组撰文 林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