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特首落区探社情 鼓励年青人投身建造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1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2日到天水围参观两项社会福利设施和建造业训练中心,了解地区的精神康复和幼儿照顾服务,以及香港建造业人手培训情况。

  在天水围的建造业议会训练中心,曾荫权听取了该设施的运作介绍,又与中心的学员会面。曾荫权鼓励学员学成后投身建造业,作出贡献。

  他说:“香港多个大型基建项目陆续展开,未来几年建造业的人手需求会继续增加。年青人接受培训,会有很多发展机会。”

  该训练中心于去年9月启用,提供各种建造业训练课程,鼓励有志人士投身建造业。该中心举办的短期课程包括砌砖批荡铺瓦班、油漆班、屋宇水喉安装班、钢筋屈扎班和金属棚架班,另有基本安全训练课程。

  曾荫权在区内还参观了综合社区中心,该中心专为离院精神病康复者或怀疑有精神健康问题人士及其家人提供一站式社区支援服务。

  曾荫权说:“我知道在其他地方选址设立同类的综合社区中心方面遇到一些反对。这可能是出于误解。这类服务中心的运作对社区不会造成影响,反而有助加强社区关系,我衷心呼吁各区鼎力支持这些有意义的服务。”

  他指出,精神病康复者和他们的家人能获得便捷的支援服务,这对他们康复过程和重新融入社会非常重要。

  曾荫权还参观一项由香港天水围妇女联合会营运的邻里支援幼儿照顾计划。曾荫权表示,这个计划很成功,有效提供具弹性的幼儿照顾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家长,又可以鼓励邻里互助,加强社区支援,成效令人鼓舞。

  曾荫权将于10月发表施政报告,他11日已与一批港区人大代表见面,听取意见。(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