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手记:“胡萝卜”守护直饮水 展馆打“七夕”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12日电 题:“胡萝卜”见缝插针守护直饮水 中外展馆提前打出浪漫“七夕”牌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短暂“退烧”没几日,12日,高温卷土重来。上海中心气象台、世博气象台当天上午8时2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最高气温将达39摄氏度左右。

  如此“炙烤”之下观博,及时补充水分必不可少。世博园区内提供的免费“直饮水”成为此间最火爆的设施。上午9时一开园,直奔饮水台前饮水、接水成为很多参观者一日游览前的必修课。

  在“里三层外三层”的直饮点前,记者看到,几个头戴橘黄色小帽,衣着黄白相间T恤,挎着小腰包的工作人员一手拿毛巾,一手握刷子,正“见缝插针”地往人群里钻。

  这些被参观者亲切称为“胡萝卜”的工作人员可不是插队抢水喝,他们的工作是负责清洁台面,维护世博饮用水安全,维持饮水台秩序。

  事实上,冒着39摄氏度的高温酷暑突破 “重围”,为饮水台进行清洁并非一件简单的事。

  记者在台湾馆前的饮水台仔细观察了“胡萝卜”吴晓的工作。只见他身手敏捷地“挤”到直饮台前,首先将水盆里的茶叶轻轻捏起放进环保袋,然后用水刮清除台面积水,最后用毛巾擦干水渍,动作流畅、一气呵成。经过吴晓这样“绕台一周”后,直饮台闪闪发光、焕然一新。

  手上干着活,吴晓的嘴也没“闲”着,还在不停吆喝:“这是世博局提供的免费直饮水,请大家文明饮水,不要在台面洗手、洗脸、洗毛巾、洗水果,不要将茶叶、果皮、纸屑遗留台面上,请大家相互监督,谢谢合作。”

  高温天气下,“胡萝卜”精心守护的水资源为参观者消除了一丝暑热,而园区内不断上演的趣事也为高温天游园带来了精神上的“降温”。

  距离8月16日,即农历七月初七的“七夕节”尚有几日,网络上一则名为《世博园内六大告白圣地》的帖子就受到诸多关注。

  据了解,该帖子盘点了世博园区的几大告白圣地,其中童话般的俄罗斯馆荣居榜首。

  在参观者提前为“七夕”做准备之时,不少展馆很早就“嗅”到了“中国情人节”的浪漫气息,提前打出“七夕”牌,希望借中国传统七夕佳节与世博会的“邂逅”,谱写出一曲浪漫又独特的恋歌。

  以华清池景区为原型的上海世博会陕西馆向媒体透露,将从14日到16日举办为期3天的“第二届华清池七夕中华情人节”。届时,该馆的镇馆“明星”——唐明皇与杨贵妃将穿越时空,邀请中外嘉宾到华清池感受“爱”与“被爱”,共度“七夕”中华情人节。

  拥有浪漫屋顶花园的新西兰馆也早早“瞄准”了这个节日,届时它将首次迎接一对中国恋人赴馆内拍摄婚纱照,留下他们人生中最独特也最甜蜜的纪念。

  以浪漫著称的韩国人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浪漫良机。韩国企业联合馆很早就开始征集中韩跨国联姻的新人,计划“七夕”当天为他们举办一场浪漫的韩式婚礼,让世博会见证他们的跨国之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