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部门集体“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2:30  京华时报

  ■关注区划调整

  ☆新东城

  本报讯(记者易靖 通讯员郑娜娜)从昨天开始,新东城区启动委办局部门办公用房调整搬迁工作,涉及50个部门。调整后,该区可节约办公用房2万平方米。

  4部门分址办公

  据了解,通过简单合并,区住建委、商务委等12个单位,以条件较好的办公场所为基础实现同址办公;区政府办、发改委、国资委等需要变更办公面积的34个部门实现一址办公;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委、信息办和城管监督中心4家单位,实行领导班子集中办公,行政工作部门暂不整合的办公方式,分址办公。

  办公租房年省170万

  区划调整前,原南北两片办公的委办局、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等单位共计105个,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调整后,全区共有上述单位57个,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人均办公面积为12.7平方米。

  通过调整,共腾出房产2处,累计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退租办公用房5处,退租建筑面积达6150平方米,每年可节省资金170万元。

  为民服务窗口全保留

  据了解,此次办公用房整合过程中,南北两片的行政服务中心(分别位于珠市口东大街10-1号和金宝街52号)、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分别位于珠市口东大街16号和交道口南大街27号)、信访接待大厅(分别位于幸福大街32号和什锦花园23号)、民政婚姻服务大厅(分别位于永定门东滨河路17号玉蜓桥市民广场内和东四十三条53号)等为民服务的窗口一律保留,方便居民就近办理日常事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