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地下室改建菜市场引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2: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鸽)近日,因不满小区地下室改建成菜市场,朝阳区天怡家园众多业主不断向各方求助。昨天下午,来广营乡政府人防办到菜市场实地调查,称地下室产权属于个人,改建工程未拆承重墙,居民不必过度担忧。朝阳区建委表示,施工方是否违规尚在调查中。

  记者在天怡家园看到,小区张贴的《告天怡家园全体业主书》称,小区1、2、3号楼的地下室将建成大型农贸市场,开发商已在进行地下室改建。居民认为,在小区开设农贸市场影响居民的生活卫生、存在消防隐患、拆除承重墙将影响建筑安全,“希望全体居民行动起来维护自己稳定的小区生活”。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平价菜市场”的招牌已经挂出,目前正在装修,门口有专人看管。

  据了解,《告天怡家园全体业主书》贴出后,市长热线、市政热线、朝阳区房屋管理局、来广营乡政府人防办接到了许多天怡家园业主的投诉电话。

  昨天下午,来广营乡政府人防办到菜市场实地调查情况。工作人员称,菜市场所使用的地下室属于底商,是个人产权,并非人防工程,且菜市场改建过程中并未拆除承重墙。负责平价菜市场招租的刘先生称,这个菜市场叫恒凯盛世平价菜市场,所用的地下室是他们从有产权的业主手中转租来的,属于商业用房。刘先生说,该菜市场在多个小区均合格,“不达标,我们不会开业的”。

  朝阳区建委工作人员表示,居民投诉的内容涉及到工商、人防、建委等许多部门,投诉比较集中的是“拆改承重墙”。目前,朝阳区建委已受理业主的投诉,若施工方大面积拆除承重结构,需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承租该菜市场的徐捷说,市场所占用的地下室属于小区外底商的地下室,不会影响居民,且施工未拆承重墙,不需要施工许可证。徐捷称,市场以超市标准经营,居民不必担忧环境“脏乱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