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近两百名“人瑞”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2:3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随着日本各地政府寻访调查百岁以上老人工作的展开,已确认失踪人数持续上升。截至12日,各地已有近两百名百岁老人下落不明。

  大阪市政府官员当天确认,一名现年“127岁”老人事实上已于1966年去世。全市857名百岁老人中,64人下落不明。

  北九州市政府官员说,当地有10名百岁老人失踪。

  神户地方官员说,各区工作人员寻访长寿老人家庭时,发现847名百岁老人中,105人没有住在户籍所在地,下落不明。另外,22名百岁老人最近几年没有与护理或医务人员联系。

  日本政府官员说,随着调查继续,失踪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7月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日本女性平均寿命为86.44岁,居世界首位;日本男性平均寿命为79.59岁,居全球第五。然而,百岁老人接二连三“失踪”,引发日本社会关注和反思。

  日本厚生劳动省一名官员说,长寿老人接连失踪不会影响平均寿命的统计数据,因为平均寿命是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所得,而百岁老人人数统计由地方政府和医疗机构负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