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阳设公益银行邀居民存储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2: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吴旖旎 实习记者侯峰)乍一看是一张普通的银行卡,内里记录的却是一笔笔“志愿服务账”。前天,朝阳区城市志愿者公益银行成立,不少志愿者收到了一张用来记录公益活动的银行卡。据了解,该银行将在各社区建立储蓄所,居民只要参加公益服务,就可以用这张卡积攒“财富”,并根据积分,在区内享受各种文体、餐饮等消费的优待。

  活动主办方朝阳区社工委工作人员介绍,公益银行分为总行、分理处、储蓄所3级管理,直接深入到各社区、楼宇,通过朝阳公益银行网来管理,并及时提供需求信息共享。即日起,辖区内的居民、工作人员都可以申领公益银行卡,通过该银行网站或自主寻找服务项目,并向附近储蓄所申报。之后,每参加一次公益活动就可上报社区内的储蓄所,将积分存入账户,“1小时积1分”。同时,这些积分也将成为志愿者们的福利,大家可以凭积分在朝阳区内享受文体、餐饮等消费的优待,或兑换纪念品,“还会根据积分多少,在网站贴出公益英雄榜”。

  前天,数名朝阳区大学生社工和居民志愿者成为公益银行的首批“客户”。“这可新鲜了,存爱心”,居民王女士一笔一画地在户名栏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她说,社区里有很多像她一样的志愿者,平常帮着居委会指导垃圾分类、慰老扶老等。但由于种种原因,能坚持的人并不多,“现在有了记录、奖励机制,对志愿者是种鼓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