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热讽”普京“灭火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2:59  汉网-武汉晚报

  俄总理普京10日亲自驾驶俄产水陆两用飞机在梁赞州参加森林灭火,并扑灭了2处着火点,引起西方媒体的浓厚兴趣。

  普京有预谋地“出风头”

  与以往一样,这个举动被俄国内反对派和西方人士当成了普京爱出风头的最新证据。

  美联社称,这个噱头表现了一个经典的普京。过去几年,他曾经驾驶图-160战略轰炸机,曾经在西伯利亚赤裸上身骑马,曾经乘坐小型潜艇潜入贝加尔湖湖底。上个月,他还驾驶一辆哈利·戴维森摩托亮相摩托车拉力赛现场。他所有的这些行动,都被政府控制的电视台广为传播。

  报道不无暗示地说,俄罗斯将于 2012年进行总统选举,“在莫斯科周边大火不断蔓延的情况下,梅德韦杰夫才中断了度假,有点慢吞吞,不像普京——穿上牛仔裤去会见哭泣的村民和精疲力竭的救火队员们”。

  美国《纽约时报》称,普京的这一举动不仅是为了救灾,也是为了挽回大火给其名誉带来的政治伤害。该文章讽刺普京这次作秀是有预谋的:“因此人们也就不会惊讶于看到,一名摄影师在普京身边拍摄了他灭火的过程,并将录像提供给克里姆林宫赞助的卫星频道 ‘今日俄罗斯’”。

  梅普表现很有政治经验

  俄专家则指出,这场大火可能会改变俄罗斯的政治版图,总理普京在火灾中表现得十分有政治经验。俄政治和经济评论中心专家德米特里娅·奥尔洛娃认为,普京在火灾发生后多次亲临火灾现场,并在火灾中显得十分“干练”,提高了他在公众中的声望。而梅德韦杰夫受职位所限无法像普京那样总是直接出现在第一现场。而俄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欣认为,梅德韦杰夫在此次危机中表现得非常好。他严厉批评并解雇失职官员,给人留下强硬领导的印象,而居民希望有这样的国家领导人。

  路透社认为,“莫斯科的二人领导集体不会由于这场夏火而损失惨重”,“人们会指责地方政府和救火部门,而不会指责国家最高领导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