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美沙酮疗毒不须提供暂住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3:2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宣布,正式降低美沙酮维持治疗毒瘾的“门槛”:在京的外地户籍“瘾君子”自愿喝美沙酮疗毒,不须再提供暂住证。

  美沙酮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麻醉药品,可以作为截治毒瘾的替代药物。目前,北京市城八区有10家美沙酮门诊,每家门诊平均日可容纳150位服药者。但运行三年来,部分门诊远未达到饱和状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政策规定,在北京参加美沙酮门诊治疗,须提交北京户籍或在京居住6个月以上的暂住证明。但一些戒毒人员坦言,现实情况是,很多外地在京吸毒者,因躲避公安部门的惩处,不会到公安部门办理暂住证。“门槛”过高,导致部分流动吸毒人员,无法接受美沙酮替代治疗毒瘾。

  降低美沙酮门诊的准入“门槛”后,没有暂住证的外地“瘾君子”,也能自愿参加,享受政府提供的戒毒治疗服务,每日每次服药,个人只需缴纳10元钱。

  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在吸毒者较少,不具备建立美沙酮门诊条件的区县,还将建立延伸服务的美沙酮服药流动站,或社区临时站,以满足更多“瘾君子”的戒毒需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