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三门大街夜间大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3:2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称,前三门大街、110国道、京沪高速、六环路部分路段将从12日开始集中大修。前三门大街主路维修预计9月底完工。

  【前三门大街】

  前门西大街拓宽自行车道

  前三门大街:8月12日-9月底(主路)

  西便门立交桥东:8月12日-10月28日(辅路)

  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表示,本次维修工程西起西便门立交桥东,东至崇文门路口西,全长5公里,主要包括主路水泥混凝土板缝处治及沥青路面加铺、辅路病害治理及加铺,对沿线人行及非机动车通行系统进行梳理改造。

  “施工选在24时至次日凌晨5时进行。”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的调研,前三门大街部分路段人行步道和自行车道设置不合理,此次将改建三处。前门西大街西侧的自行车道仅1米宽,此次要拓宽。同时,针对宣武门地铁西北角以及长椿街路口西北角地铁口设在人行道的问题,此次要对该处路段改造。

  另外,在广安胡同与佟麟阁的对口处,将增加一个路口,增设红绿灯,保障行人、车流通行顺畅。

  【六环路】

  绕行车辆过路费优惠百元

  六环路:8月13日-9月30日

  半幅路施工半幅路导行,途经车辆绕行西六环

  六环路路面维修工程为东北六环、东六环和南六环路段,这些路段分别于1999至2002年通车,不包括于去年刚刚通车的西南六环路。

  维修施工安排在每日7时至19时。

  首发集团介绍,在施工期间为缓解施工路段的交通压力,采取将经东六环的车辆通过优惠通行费的方法引导至西六环行驶。

  六环的太平庄站及马驹桥站西出口都设有优惠卡领取处,绕行司机领卡通行,便可获得优惠。

  六环路维修路段外环方向施工时,外地大货车从京津高速到京包高速正常需要205元,现引导绕行西六环,多行14公里通行费却降100元。而最小的A型车,过路费则从45元降为30元。

  【京沪高速】

  7座桥梁20年以来首大修

  京沪高速7座桥:8月12日-9月19日

  进出京方向同时进行施工,途经车辆绕行京津高速

  据东北高速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塘高速也到了大修期,该高速公路北京段35公里处于1990年建成通车,沿线桥梁运营近20年,一直没有大修过,大部分桥梁均出现部分板梁铰缝漏水、损坏等较为严重病害。

  本次桥梁施工为7座桥梁,包括三友沟桥、凉水河干桥、五支渠桥、凤港河桥、通大沟桥、胜利渠桥、胜利沟桥7座桥梁。总维修长度约960延米,维修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

  【110国道延庆】

  采取半幅施工不断路

  110国道延庆县城段:8月19日-9月13日

  9时-17时不断路施工,途经车辆绕行旧线

  110国道是北京市通往张家口、包头、银川方向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目前,日均进京交通量已达到10000辆,且多为重载交通。龟裂、麻面、车辙,局部路面有坑槽、道路纵缝等问题目前困扰着110国道的正常运行。

  本次大修采取半幅施工半幅导行不断路措施,保证施工作业期间进出京车辆可以安全通行。通过本次大修确保西北货运通道畅通,提高货运通行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