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民:新式报刊亭中旬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3:37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想买份报纸转了几条街,却找不到报刊亭的现象将得到改善。昨日,市市政委主任王元楷在市政协城环委调研座谈会上透露,主城区经营性占道亭棚规划设置指导意见出台,8月中旬新式报刊亭爱心亭将陆续布点安置。

  今年3月底,我市启动了主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干道上的经营性占道亭棚已基本移除。

  依据主城区经营性占道亭棚规划设置指导意见,设置亭棚时应统一规划,分类设置,合理布局,且要求样式新颖,简洁大方,规范有序,合法经营。通过规范后,确保今年达到减量40%的目标。

  据悉,主干道上将不再设置占道经营性亭棚,而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规划设置各类经营性占道亭棚也将坚持“五个严控”。即数量、大小严格控制;学校校门周边100米以内严格控制;饮食摊点严格控制;同一街区亭棚的规格、样式严格控制;对不规范的自建亭棚严格控制。

  增设的报刊亭将是新设计制作的报刊亭。目前,三峡书报刊传媒有限公司和爱伦爱心亭管理有限公司正在设计制作新式的报刊亭和爱心亭。为不影响行人通行,新亭比原来的亭要小,面积不超过4平方米。

  首席记者 李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