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牛新河发生10处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3:3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海峰宇鸿李建高琦 报道

  本报德州8月 12日讯 连日来的强降雨和大量客水的流入,使我省西北部的徒骇河多条支流排水告急,德州境内禹城河段一度超警戒水位,其重要支流赵牛新河接连发生险情,当地党委政府全力组织抢险救灾,目前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8 月 11 日上午,赵牛新河三里桥河段,大量河水冲开一个口子向外狂奔,安仁镇引黄干渠以西农田、村庄危在旦夕。面对险情,坚守在抗洪一线的当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抢险队员立即投入战斗。他们采取在河岸内侧打桩再填入沙袋的方法,封堵决口、加固河堤。近 500 人取土、装袋、运输、堵口,科学分工,密切合作,直到 15时后,终于将决口堵住、河堤加固。

  今天 11 时许,赵牛新河伦镇温屯北段发生河水倒灌,抢险队员和周边村民600 余人现场采用人力填埋沙土袋的方式,进行管涌堵塞和河坝加固。经过3个小时的奋力抢险,在管涌外围筑起一条长10 米,高 8 米的拦水围坝,河水倒灌得到有效控制。

  禹城市水务局副局长胡建军介绍,该市南营大闸是客水进入禹城的第一道关卡,现在这个闸口的过水流量已经达到每秒500立方米,这是自 1971 年建闸以来最大的客水下泻。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禹城市抽调防汛抢险队伍,定人、定岗,抢险队员日夜盯靠在闸口一线, 24小时排除隐患险情,切实守好防汛闸门。

  据统计,从 11日到今天下午,禹城市赵牛新河出现 10处险情,其中6处重大险情。禹城市已出动应急抢险队员 2000多人,加固堤坝4万立方,现在河道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受威胁群众全部转移安置。但截至 19 时,禹城市主要河道仍然居高不下,处于警戒水位之上,抗洪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此外,省防指在前期调拨 30台大功率水泵的基础上,又从莱阳紧急调拨60 台水泵支援德州排涝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