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啤酒节吉祥物当起拒酒驾代言人 交警紧盯酒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3:47  半岛网

  

啤酒节吉祥物当起拒酒驾代言人交警紧盯酒司机
8月12日下午,啤酒城里接连进行了两次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啤酒城里烟雾弥漫,一个啤酒馆里的 500人在消防人员的指挥下,顺利从馆内全部逃出。记者 刘延珉 摄

  

啤酒节吉祥物当起拒酒驾代言人交警紧盯酒司机
正在运行的"惊呼狂叫 "突然断电,服务员和救援人员各司其职,迅速展开救援。

  

啤酒节吉祥物当起拒酒驾代言人交警紧盯酒司机
在十几分钟后,困在机器里的游客被成功救出。

  啤酒节是一个狂欢的盛会,但在狂欢之余,安全也是重点。啤酒节指挥部每年都会采取多项措施严防酒后驾驶,今年措施更是亮点迭出,啤酒节吉祥物“虎虎”当起拒绝酒驾代言人。此外 ,啤酒节期间公安交警部门也将严查酒司机,查获后一律按上限处罚,对失态的醉酒司机一直约束至酒醒。

  “虎虎”出马警示酒后驾驶

  为减少酒后驾驶的发生概率,除了首次提供“区间免费换乘车”让参节游客乘车离开啤酒城外,啤酒节指挥部还力求在城内营造良好氛围,倡导参节游客文明饮酒。

  在啤酒城的西大门、南大门、东三门出口的显眼位置设立“驾车不饮酒”、“饮酒莫驾车”等警示牌;在城内设立的啤酒城平面示意图上也新添了提醒参节游客文明饮酒和防止酒后驾车的警示标语;以“虎虎”为原型,专门为防止酒后驾驶设计独特的警示标语,放置于啤酒城内及周边的醒目位置,用“虎虎”来提醒参节市民及游客注意驾车安全,防止酒后驾驶。

  节日期间严查酒驾行为

  “啤酒节期间,各交警大队将调派警力充实一线,不间断对饮酒场所展开查处。”8月12日,市公安交警部门民警介绍,啤酒节期间将展开为期15天的整治酒后驾车专项行动,不放过一个喝酒驾车司机,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是:市内四区和崂山区所有的酒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周边、啤酒城、啤酒街、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等场所。同时,各区交通主干道,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收费站和国省道,也将成为查处重点区域。交警部门将在上述重点区域采取不定时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另据记者了解,交警部门还将在城阳区啤酒坊等地展开查处,严查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

  醉酒失态将被约束醒酒

  “进入炎炎夏季以来,个别人喝酒后不顾危险,酒后驾车现象出现反弹。”8月12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宣传处民警表示,目前喝酒开车的司机大为减少,但是个别司机仍存在酒后驾车陋习,有的还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喝酒开车不影响安全开车,交警一般不会进行查处的错误想法。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一样,交警部门将在啤酒城等公共场所停车场内进行不间断巡查,当发现有人酒后准备驾车时,将上前及时对其进行劝阻,促使司机放弃开车,督促其找人开车,严禁喝酒后开车上路现象。不过,执勤交警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涉酒违法行为不会手软,将对酒司机采取严厉处罚措施。届时,一律按上限处罚。同时,对醉酒后行为失控的当事人,将依法约束其至酒醒。

  记者 刘纯来李兵 成跃文 通讯员 陈刚 辛磊杨媛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