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圆村16岁女生失去16位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4:07  舜网-济南时报

  同时失去16位亲人,在泥石流特大灾害中,舟曲月圆村初二女生尚蕊丽成了家族唯一的幸存者。

  7日晚上,16岁的尚蕊丽和几名邻居在三眼峪上方为自家玉米地浇水,北面大山里暴雨如注,但沟里的雨并不大,他们5人躲进了附近帐篷。不久,尚蕊丽听到轰隆隆的响声,砂石已奔腾而来,他们拼命奔向数百米远处一栋二层小楼。幸好玉米地的地势较高,泥石流从两侧低洼地带冲了过去。

  到达小楼时,泥石流已将小楼包围,他们趟过深及大腿的泥浆爬上楼顶。惊魂未定的尚蕊丽拿出手机给家里打电话,可是已经打不通了。泥石流很快就将小楼一层填满。尚蕊丽说,“那时候特别害怕,房子一旦垮塌,我们就死定了。”

  天很黑,但在闪电中她看到,一排排房子像骨牌一样被推倒,很快就被掩埋得无影无踪。直到凌晨两点,泥石流的声响才慢慢消停。惊恐担忧中,尚蕊丽熬到了天亮。这时陆陆续续有三眼村的人上来找人,月圆村的人却一个不见上来。尚蕊丽才意识到,村里的人可能都没有逃出来。

  在村民的帮助下,尚蕊丽逃离避难的屋顶。她看见自家房屋所在位置已被夷为平地,十几个亲人却一个也没见到。尚蕊丽数了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哥、二叔、二婶、表妹,加上大叔公家3人,三叔公家5人,共有16名亲人遇难。 (据《京华时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