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出现失血性休克 医生手术4小时保住子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4:07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8月12日讯(记者 韦丽丽) 11日下午,怀孕34周的潍坊孕妇王女士出现早产症状,赶往青岛求医,到达医院时已出现失血性休克,胎儿没有了胎心,经过检查原来是胎盘早剥。经过医护人员近四个小时的抢救,最终保住了王女士的子宫。

  推荐阅读

孕妇出现失血性休克医生手术4小时保住子宫
汽油价格悄然下降中石化、中石油的岛城部分加油站却纷纷降价,90号、93号、97号汽油价格一律下调2毛。对此,两大公司回应称,这是迎接..东方大地迎来文化春天焦点舟曲受灾超汶川地震 1117人遇难627失踪银监会明确规定:信用卡未激活不得收费青岛停车成"患":青岛市区每8辆车争夺1个车位31名老赖被禁止坐飞机强降雨今起抵青岛山东山东未来十天四次降雨多河道已发生洪水三壮汉尽兴后杀死伴唱女美少妇背夫出墙娱乐女星整容证据公开李冰冰与亲姐相貌神似王菲玩high形象憔悴 名牌傍身不慎露内衣社会揭秘人体私拍:300元拍两小时 成艳照源头兄妹5人为拆迁补贴疯狂违建 20天建5栋楼社区大学的那点糗事青岛奇遇:跟前的乞讨者访胶州洋河镇开心农场认知园 黄昏天空博客市北区曾有特殊工种:拉崖名人故居效应孩子,妈妈对奶粉几乎绝望了七夕的传说12日,记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时,王女士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身体看上去很虚弱。王女士今年32岁,家住潍坊,由于之前没要过孩子 ,怀孕后一直小心翼翼,可在11日下午,突然有些出血,于是赶紧到了当地医院,由于情况紧急,医生建议转院,他们便赶往青岛市妇幼保健院。

  “孕妇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据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许茜介绍,他们对胎儿进行检查时,发现胎儿已经没有了胎心,正常孕妇肚子是软软的 ,但这名孕妇的肚子却是“板状”,摸上去很硬,当时判断可能是胎盘早剥。经过检查,病情得到了证实。“胎盘早剥是指胎儿还没有出生,胎盘则过早从子宫壁上剥离的现象。”许茜介绍,这是怀孕晚期可能出现的一种病症,这种病发病较快,恶化得也快,处理不及时可危及母儿生命。

  许茜告诉记者,紧急情况下,他们在输液补血的同时,将孕妇推到了手术室,进行剖宫取胎。医生打开王女士的腹部后看到 ,原本紧贴在子宫壁上的胎盘已经全部和子宫分离开,子宫里出血很多,大约有1000毫升,胎儿得不到氧气已经成了死胎,医生们于是将胎儿取了出来。

  “下一步我们就要给孕妇保住子宫。”许茜告诉记者,他们给孕妇使用了最好的宫缩剂让子宫收缩,同时医生用手按摩子宫,让子宫得到机械化的刺激,在保证子宫内没有出血的情况下,他们给孕妇进行了缝合,“整个手术进行了近四个小时。”目前王女士生命体征稳定。

  是什么原因导致胎盘早剥呢?“具体的原因有很多,但这名孕妇的原因现在还不明确。”许茜告诉记者 ,孕妇合并慢性高血压、慢性肾脏疾病容易发生胎盘早剥。腹部直接受撞击也能引起胎盘早剥。另外 ,妊娠晚期,孕妇平躺时间长了,子宫会压迫下腔静脉,使子宫静脉淤血,静脉压升高,从而引发胎盘剥离。

  许茜提醒说,孕妇在孕晚期行走要小心,特别是上下台阶,同时尽量不要去拥挤的场所。妊娠晚期最好是侧卧,如果出现突然腹痛和阴道流血应马上去医院,一旦确定是胎盘早剥应迅速终止妊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