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家三口设个人冠名基金 20名贫困生获捐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4:07  半岛网

  

一家三口设个人冠名基金20名贫困生获捐3万元
王奎元(左一)和儿子王敦为(左二)向贫困大学生发助学金。

  推荐阅读

一家三口设个人冠名基金20名贫困生获捐3万元
汽油价格悄然下降中石化、中石油的岛城部分加油站却纷纷降价,90号、93号、97号汽油价格一律下调2毛。对此,两大公司回应称,这是迎接..东方大地迎来文化春天焦点舟曲受灾超汶川地震 1117人遇难627失踪银监会明确规定:信用卡未激活不得收费青岛停车成"患":青岛市区每8辆车争夺1个车位31名老赖被禁止坐飞机强降雨今起抵青岛山东山东未来十天四次降雨多河道已发生洪水三壮汉尽兴后杀死伴唱女美少妇背夫出墙娱乐女星整容证据公开李冰冰与亲姐相貌神似王菲玩high形象憔悴 名牌傍身不慎露内衣社会揭秘人体私拍:300元拍两小时 成艳照源头兄妹5人为拆迁补贴疯狂违建 20天建5栋楼社区大学的那点糗事青岛奇遇:跟前的乞讨者访胶州洋河镇开心农场认知园 黄昏天空博客市北区曾有特殊工种:拉崖名人故居效应孩子,妈妈对奶粉几乎绝望了七夕的传说“我知道文化的重要性,要帮助这些大学生多学知识。”8月12日下午,在四方区水清沟街道办,民营企业家王奎元一家拿出 5万元,成立四方区首个个人冠名基金,并现场为20名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3万元。王奎元说自己只是初中毕业,深知知识的重要,这个基金就是为了资助贫困大学生而设的。据了解,他们家今后每年都将向该基金注入资金,并交由街道办管理。

  每名大学生获捐1500元

  8月12日下午,在四方区水清沟街道办,王奎元和儿子王敦为向20名贫困大学生捐出3万元助学金,每人1500元,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这是青岛市慈善总会水清沟街道慈善分会“王奎元家庭助学基金”发出的第一笔善款,王奎元一家三口拿出5万元,成立了他们“专属”的个人冠名基金,这是四方区首个个人基金。

  王奎元是青岛昊然建筑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是经过拼搏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家。王奎元一家很低调,尤其是面对媒体更是不愿意多谈,但他们对这个基金十分重视,给贫困大学生代表发助学金的时候,坐在主席台上的王奎元赶紧招呼坐在台下的儿子王敦为上台,一起完成这一过程。“我知道文化的重要性,要帮助这些大学生多学知识。”王奎元说,他只是初中毕业,到现在都觉得文化对他太重要了。

  每年都将注入资金

  王敦为是山东体育学院的大一新生 ,“我平时就跟工薪阶层的孩子一样,父母也不会给我太多的零花钱。”他说,一家人决定成立这个基金还是比较慎重的,希望能帮助更多渴求知识的大学生。据了解这个基金启动资金5万元,今后每年都将注入资金,并交由水清沟街道办管理。“他们家可以随时查看这些资金的使用问题。”市慈善总会四方分会会长杨举民介绍,这笔基金可以解决很多大学生的上学问题。

  最低认捐1万元可冠名

  据了解,市慈善总会推出个人(家庭)冠名慈善基金,最低认捐1万元就可拥有慈善基金冠名权,用于助医、助学、助困、助残等慈善救助。“基金”的认捐方式,既可一次性全额注入,也可按协议在期限内分期分批注入,认捐人在协议期内将认捐的资金金额注入后,基金即正式成立,并享有永久性荣誉,捐赠人可与市慈善总会共同约定所要救助的对象和方式。

  文/图记者 李晓哲

  ■相关新闻

  147名困难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

  半岛都市报8月12日讯(记者 刘雪莲 ) 8月12日,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在青岛新闻中心召开资助全市 2010年升入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会,向全市147名困难家庭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的资助金,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校门。

  据悉,“寒窗基金”自 1998年设立以来,共向全市升入普通高等院校的困难家庭学生发放资助金426.9万元,帮助了1423名寒门学子顺利迈进大学校门。今年,青岛扶桑精制加工有限公司仍然坚持向“寒窗基金”捐赠10万元,自 2000年开始已经连续十年共向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331万元,其中285万元用于资助寒门学子。青岛市爱基金管委会今年也积极捐款18万元,资助贫困学子顺利入学。今年,资助会现场共发放资助金44.1万元,资助147名困难家庭 、高考成绩优异的学子每人300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