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民工程受益市民:我们要感恩!

  昨日,第三届“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社会公众投票进入第四天,市民投票的热情比起前几日更加高涨,越来越多获悉投票信息的市民通过信函和网络投票的方式为成都的建设者们献上了自己的心意。昨日下午,设立在新华公园内的巡回展示点被前来的投票市民团团围住,热闹非凡。几乎所有投票者都提到了一点:“建设的成果与我们息息相关,肯定要来投票支持!”

  力挺“惠民工程”

  受惠居民专程来投票

  东郊的老工业片区进行改造以后,受益于惠民工程的居民便过上了好日子: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用上了齐全的健身设施,拥有了优美的生活环境。在新华公园内设立的巡回展示点现场,不少惠民工程的新迁居民不顾高温天气专程赶来,为改变他们生活的惠民工程投票。

  家住锦绣东方小区的罗代华和王运蓉女士非常激动地告诉记者,要不是惠民工程,她们住不上这么漂亮的新家,东郊惠民工程进入杰出贡献奖候选事件,理所当然要来投票支持。

  据了解,市民罗代华原来的家只有20多平方米,如今的新家有80多平方米;王运蓉从前的家仅有41平方米,如今也搬进了81平方米的新房。“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我们几乎没花啥钱,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王运蓉说。

  社区“组团”投票

  居民喜爱基层建设者

  “大家不要着急,注意不要把身份证号填错了!”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又来了一大拨专程“组团”来投票的社区居民。

  位于新鸿路的双元社区工作人员陈大姐告诉记者,昨日一大早,他们便将新华公园设立巡回展示点的消息告诉了社区居民,立即得到了大家的响应。“为了方便大家投票,社区工作人员把搜集到的投票卡都分给了居民们。”下午,社区的14位居民来到巡回展示点现场,观察员鲜琦和李志国立刻热心地开始为大家讲解,并细心指导填写选票。

  “这位出租车司机赵师傅硬是可以,我要选他!这位献血的熊德金也不错,还有谭乔,执法严格,工作负责,好警官!”一位社区居民告诉记者,此次入选杰出贡献奖的候选人物和事件都为成都城市建设和老百姓的福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值得大家来评选,“我们最支持的是基层的建设者,他们最值得尊敬!”

  “舞者”情有独钟

  看重文化事业的建设

  在投票的众多市民中,一位头戴遮阳帽的中年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众多候选人物和事件的介绍展板前,她在文化类事件前看得最仔细。原来,这位名叫秦华民的市民是一位擅长舞蹈的民间艺术家,她是专程从西安路社区赶到新华公园来投票的。

  “很多投票的市民最关心的是基层建设者以及惠民工程,但我觉得,文化事业的建设也值得大家关注。”常常深入基层演出的秦华民告诉记者,她每一次演出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深深感到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由于参加过张艺谋在成都武侯祠拍摄宣传片的演出,秦华民对历史文化厚重的武侯祠情有独钟,“除支持武侯祠的馆长外,我还选了光彩工程、宽窄巷子等候选事件,正因为有了这些工程,成都才越来越漂亮!”

  本报记者 陈瑾 摄影 谢明刚

  投票小贴士

  1、投票者一定要年满18周岁。

  2、投票者在报纸投票卡上或网络投票栏中填写的本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请一定要真实。

  3、复制的报纸投票卡无效。

  4、每位投票者勾选的“事件”须在10件以上、20件以内,勾选的“人物”须在10人以上、20人以内。

  5、每位投票者(即同一身份证号码)只能在规定的投票日期(8月9-13日)内投票1次,多投无效。

  6、上网投票的市民可登录成都全搜索网站(www.cdqss.com)“第三届‘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专题页面”进行投票。

  7、除了各区(市)县设置的若干投票回收点外,市内还设立了巡回展示点,市民也可前往现场投票。8月13日,最后一天巡回展示的点位设在双楠伊藤洋华堂商场前,欢迎广大群众踊跃投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