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俊旧厂将重新招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樟木头昨召开“合俊事件”总结会 历时21个月追回2485万元垫付款

  本报讯 (记者谢英君)历时21个月的“合俊事件”, 正式画上圆满句号。昨日,记者在樟木头镇召开的成功处理“合俊事件”总结大会上获悉,该镇垫付的工资2485万元已全部追回,而原合俊厂厂房也将重新招租。

  2008年10月14日合俊倒闭,合俊、俊领两玩具厂的7633名工人被欠薪达2485万元。为最大限度降低工人的损失,樟木头镇政府决定先为工人垫付全额工资,然后统一“购买”了7633名工人的工资追讨权,事后向合俊集团追讨欠款。短短10天之内,7633名工人拿到足额工资,并通过重新安置、再就业、撤离等方式分流。

  合俊玩具厂管理层逃逸后,许多供应商到厂区打算搬走财物设备。为及时控制财产,2008年10月16日晚,樟木头法庭组织人员赶到合俊玩具厂进行财产保全。其后,樟木头镇政府先后追回了合俊、俊领两家玩具厂水浸保险理赔款1000万元。

  经法院启动对合俊、俊领厂现有设备、成品、原材料等资产的拍卖程序,成功拍回1983万元。截至今年7月,该镇政府垫付2485万元已悉数追回。

  记者昨日从会上获悉,该镇还计划盘活原合俊厂所在的工业区,合俊原厂区将重新装修并招租。

  昨日,樟木头镇委书记李满堂称,“合俊事件”发生后,该镇以此为契机,在全国率先提出“感恩商家,帮扶企业”活动,全力帮扶企业解决融资、用地指标、消防、土地办证、投资配套、工程立项、人才入户、科技项目申报等难题。至今,该镇共解决企业融资5.7亿元、各种难题1100多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