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城广场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4:17  舜网-济南时报

  

泉城广场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工
泉城广场的残疾人专用电梯已安装就位,由于还未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测暂时未投入使用。 记者崔健 摄

  时报8月12日讯(记者鞠鹏 通讯员刘文健)投资百万余元、历时一年多的泉城广场无障碍设施建设日前全部完工。今天从泉城广场管理处了解到,“大客厅”不仅新增了下沉广场残疾人升降电梯,还在主要公厕内设置了残疾人专用间。

  据悉,泉城广场自去年5月18日开始实施广场无障碍设施建设工程,共进行了广场铺装地面改造、新型盲道建设、下沉广场残疾人升降电梯建设、残疾人卫生间和盲文地图标示建设、广场盲道与周边道路连通及残疾人不锈钢护栏建设等无障碍设施建设项目。

  其中,为方便残疾人游览购物,在下沉广场(银座购物广场)南侧新增设专用无障碍升降电梯一座并设专人操作。电梯外设玻璃幕墙35.92平方米,内设低位控制按钮方便操作。在广场两处大型公共卫生间内建设改造适宜残疾人使用的无障碍标准卫生隔间两套,设立显著标识牌和引导指示,新增卫生间隔断28.2平方米。在游客密集的文化长廊东侧,增设移动式无障碍卫生间一座并由专人负责管理,配置不锈钢护栏坡道便于残疾人朋友自行上下方便。

  同时,广场周边出入口处改造斑马线标准坡道13处,对原有无障碍坡道进行标准改造10座,新增设无障碍标准坡道5座。新铺设瓷砖盲道、新型大理石盲道砖,更换了广场盲道破损石材,安装了盲道路沿石,新增设残疾人通道不锈钢护栏180米。广场西侧出入口处的北侧盲道外安装设置不锈钢盲文标示地图,盲人可通过触摸盲文的形式了解泉城广场的地形环境和地理位置,为其出游提供了方便。此外,广场管理处还建设了新版广场区位图4块,对广场内各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明显标注,并安装于泉城广场湖山路入口和趵突泉入口两个主要出入口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