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梨百合汤帮您润燥化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4:27  半岛网

  雪梨有生津润燥的功效;百合可清热去火、润肺安神。下面为大家介绍一道雪梨百合汤,可帮您润燥化痰。

  原料:雪梨1个、鲜百合2个、枸杞10粒、蜂蜜3汤匙、清水800毫升。

  做法:1、雪梨洗净带皮切成小块。将百合掰开,去掉根部后洗净;2、将雪梨块和百合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汤面的浮沫;3、调成小火煮20分钟后,放入洗净的枸杞,再煮2分钟;4、将火关掉,冷却2分钟后,淋入蜂蜜搅匀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煮汤时,水要一次加足,量别太多;否则汤的味道会比较淡 ,功效也会降低。煮好的汤,自然冷却2分钟后再淋上蜂蜜,否则温度过高,会破坏蜂蜜中的营养成分,失去功效。综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