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岁男子身残志坚开电器店 认下30余"穷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4:27  半岛网

  

50岁男子身残志坚开电器店认下30余"穷亲戚"
万海涛正擦拭电器。

  推荐阅读

50岁男子身残志坚开电器店认下30余"穷亲戚"
汽油价格悄然下降中石化、中石油的岛城部分加油站却纷纷降价,90号、93号、97号汽油价格一律下调2毛。对此,两大公司回应称,这是迎接..东方大地迎来文化春天焦点舟曲受灾超汶川地震 1117人遇难627失踪银监会明确规定:信用卡未激活不得收费青岛停车成"患":青岛市区每8辆车争夺1个车位31名老赖被禁止坐飞机强降雨今起抵青岛山东山东未来十天四次降雨多河道已发生洪水三壮汉尽兴后杀死伴唱女美少妇背夫出墙娱乐女星整容证据公开李冰冰与亲姐相貌神似王菲玩high形象憔悴 名牌傍身不慎露内衣社会揭秘人体私拍:300元拍两小时 成艳照源头兄妹5人为拆迁补贴疯狂违建 20天建5栋楼社区大学的那点糗事青岛奇遇:跟前的乞讨者访胶州洋河镇开心农场认知园 黄昏天空博客市北区曾有特殊工种:拉崖名人故居效应孩子,妈妈对奶粉几乎绝望了七夕的传说今年50岁的万海涛,只是即墨市华山镇一家电器店的老板,生意做得不大,但他多年来却坚持资助贫困学生和家庭。25年前,他因腰椎骨折从部队转业,1997年又从华山镇供销社下岗。他借了2000元钱开起电器店,本该享受免税政策的他却坚持缴税,至今已缴纳了8万余元税款。自1998年起,他还认下了30余个“穷亲戚”,常年资助他们上学、生活。

  身残志坚开起电器店

  8月12日上午,记者获悉万海涛的事迹后,来到即墨市华山镇上的“家电综合商场”找到了万海涛。不大的店面里十分整洁,万海涛正在蹒跚着擦拭电器上的灰尘。

  在攀谈中,万海涛告诉记者,他原是一名水兵,立过三等功,在执行任务时腰椎骨折,于1985年转业,被安排到华山镇供销社工作。刚工作时,他连站起来都有些困难,只能坐在轮椅上。在同事们的帮助下,他不懈地进行锻炼,终于能蹒跚着行走,并能骑自行车外出。1997年,他又遭受到一个致命打击,下岗了。万海涛没有气馁,借来2000元钱,开起了一家电器店。

  本应免税他坚持缴纳

  刚创业本钱少,大生意做不了,万海涛经常天不亮就骑着自行车,去即墨城区进一些手电筒、电风扇之类的小家电,一早赶回店里迎接客人。他到税务部门缴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说,他是伤残军人,按规定应该免税,但他表示自己做生意了,就应该给国家缴税。在他的坚持下,税务部门给他每月“定税”40元钱。

  有时顾客需要的货店里没有,万海涛不顾利薄路远,一早就骑自行车到城区买回来,再满头大汗给顾客送到家。他服务热情周到,顾客都愿意到他的店里买东西,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他便要求税务部门给他增加税金标准,他每月的税金不断增加 ,7年前已经每月缴税1400元钱,至今他已缴税8万余元。

  已资助穷亲戚7万余元

  万海涛的妻子是一名小学教师,1998年当上了华山镇创新小学校长。一天下午放学后,妻子在家里叹着气愁眉不展。万海涛忙询问原因,原来,妻子学校里有一名姓曲的男生,因父亲有病家庭困难面临辍学。“我来资助他上学!”“你,赚钱不容易,能行吗?”“我大小也是老板,学校不管有几名穷孩子,我都包了!”夫妻俩只谈了几句话,他的妻子就感动得泪流满面。次日上午,该校7名贫困学生全部得到了万海涛的资助。

  随后,万海涛又托妻子打听别的学校有没有贫困学生 ,至今他已资助了16名学生 ,大的已在上大学,小的还在读小学。有一次参加镇政府组织的慈善活动时,万海涛得知该镇有十多个贫困家庭 ,他当即决定,自己给每个家庭每年资助200元钱和粮食,特别困难的随时进行资助。至今,他用来资助30多名“穷亲戚”的钱已有7万余元。

  万海涛表示,现在生意很难干,自己赚的钱并不多,但自己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才获得成功,很多人生活还很贫困,他有义务来帮助这些人。华山镇党委宣传委员王萍介绍说,这些年,万海涛获得了很多荣誉,虽然身残,但他的精神却鼓舞着很多人。

  文/图记者 焦恭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