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快文化发展是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强大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6:17  南海网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会提出

  把加快文化发展作为

  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强大动力

  本报海口8月12日讯(记者徐珊珊)今天上午,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会在海口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提出,必须把握历史机遇,加大力度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今天的会议传达和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李长春同志的部署要求,结合海南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谭力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已经成为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我国已经进入文化高速发展的重要阶段。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倍受鼓舞,充满信心。近年来,我省虽然在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上取得了明显成绩,但是与全国先进省(区、市)相比仍然存在不少差距,具体存在文化建设与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要求不相适应,规模小,底子薄;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和文化产品贫乏的矛盾突出;体制改革不到位等问题。

  谭力指出,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我省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给我省文化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目前投资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光明。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进一步增强文化体制改革的坚定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加快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事业发展作为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强大动力,研究制定好我省文化建设“十二五”规划纲要,加快申报一批重点文化项目,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加大对文化产品的支持引导力度,重点推进一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标志性工程,加快缩短海南与文化发达地区的差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