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北路延长线遭疯狂碾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6: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通车不到一年的中北路延长线,竟成了一条施工便道,遭到各类施工车辆的疯狂碾压,路面出现多处破损。

  中北路延长线为城市快速路,从岳家嘴立交到武汉火车站,连通了二环线和三环线。2006年12月开工,由于种种原因,只修了一段,即岳家嘴至工业大道路段,这一段又称青化路,全长3公里左右,去年11月竣工,耗资6000多万元。

  刚通车那段时间,从这里去武汉火车站,路面漂亮、宽敞、清洁。但近日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途经此路段总能看到,渣土车飞驰,尘土飞扬,成了一条“光灰大道”,原本平整的道路,已出现多处破损,有的路段甚至出现路基塌陷。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造成该路段多处破损的原因有三,一是该道路周边建设工地众多,大型机械直接上路,致路面和地下管线破坏;二是该道路成了周边渣土运输的主要通道,部分掉落的渣土堵塞排水口,造成路面积水;三是地铁施工临时交通便道未处理好局部重点,如雨水口、绿化口、非机动车道等,造成局部破坏。

  目前,中北路延长线已经有了新的方案,即从岳家嘴立交全程高架到武汉火车站。预计下月开工,这意味着这条新生的道路还会继续遭受碾压。

  这条道路的设计寿命是10年。“这么好的一条路才刚刚通车,就被碾压成这样,真是太可惜了。”路边一个新小区的居民刘先生说。(记者梅丹 实习生肖丹、王水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