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儿子当公务员“铺路”被骗29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6: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一名鄂州籍妇女在长途汽车上偶遇一名老乡,得知其子想找工作,便主动提出朋友系“武汉市委工作人员”,可帮其安排“公务员”工作。在一连串谎言下,该妇女被骗走29万余元,最后才知对方只是一无业男子。记者昨悉,该男子严军涉嫌诈骗被批捕。

  据该妇女王云称,2007年3月,她乘坐武汉回鄂州的长途汽车,结识了一名40多岁的鄂州妇女张倩。言谈间,张倩得知王云正为儿子工作的事情发愁,立刻提出她有一个朋友在武汉市委工作,可以帮忙将其儿子招录为国家公务员。

  7月的一天,张倩主动来鄂州找王云,要带她去武汉谈招录公务员的事。次日,王云就和张倩一起到汉,在武汉市委旁边一家茶楼,见到了自称在市委工作的严军。严军称可以帮其“活动”,只是要请负责的书记吃饭,并以此为由从王云处拿走了2000元钱和一条烟。

  同年8月,严军又约王云出来谈“安排公务员”的事。这次,严军称要23万元,可以帮忙把王云儿子安排到高速当巡警,并承诺报名后,其他的事情他来“搞定”。王云赶紧找亲戚朋友借了17万元先给严军,严军随后又以“伪造本科文凭”,“找枪手代考公务员”、“要送钱给书记”等理由多次向王云索要钱款。同年9月中旬,严军再次收了王云2.5万元“活动费”后,让她回去等消息,就再也没了音讯。

  这时,王云心生疑虑,到武汉市委询问,却被告知武汉市委根本没有这个人,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今年6月,警方根据线索将犯罪嫌疑人严军抓捕归案。原来,严军只是家住汉口的一名无业男子,现年53岁,1998年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3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赵雯通讯员林迎辉、许丽薇实习生刘波、吴红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