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押金被扣太多 车主好不心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6: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石亮 实习生徐铭雪报道:“没有在指定的保险公司买保险,担保公司说我们违反了约定,要扣除80%的押金。”昨天,新洲阳逻的曾先生等人询问,这笔扣款到底应不应该。

  曾先生介绍,他三年前贷款买了一辆现代越野车,约定三年还完贷款,当时由汉口江大路一家担保公司做了贷款担保,交了7000元的押金。如今,他已将所有贷款还完,前去找担保公司退押金,结果被告知要扣除80%款项,即扣除5600元。曾先生这才注意到,他与担保公司签订的合同中有约定,需在担保公司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而他违反了这一约定。

  该担保公司工作人员称,之所以注明这一条款,是有历史教训的:曾有贷款车主在未偿完贷款期间发生了车毁人亡的事故,因车主没有及时购买保险,最终由担保公司承担了损失。公司指定保险公司,可避免“漏买”的情况,化解担保双方的风险。经过协调,当天下午,曾先生等人和担保公司协商达成一致,担保公司大幅降低了“履约保证金”扣款额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