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团购要当心商家“耍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6:46  解放日报

  新闻晚报 范献丰

  网上团购为何这么红?业内人士分析:团购的实质就是批发,网络将分散的买家集中起来,变成“大宗购买”,因此价格低廉;这也吸引了一部分渴望打造知名度的商家提供优质低价的产品。

  但记者调查发现,多次参与网上团购的市民,却大都有不愉快的团购经验。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曾以39元团购了一条裙子,可到手后发现质量非常差:“我怀疑卖家是以团购之名清仓。”市民汤先生曾在网上参加过一次装修器材团购,到了建材市场,两个一起来的“团友”称某种木地板“从来没打过这么低的折扣”,于是汤先生和好几个“团友”一起买了这批木地板。几天后,汤先生从装修工人处获悉,“团购价”竟跟原价相当。

  “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遇到 ‘团托’了。”有网友称,网上报名参加团购的人大多互不相识,让一些“团托”有机可乘。而且,有些团购活动可能是组织者收取供应商“返点费”的“野团”,这样的团购很难获得真正的优惠。

  市民刘女士曾购买一件大衣,因尺寸不合希望调换却被告知“团购”是整体出货,卖家“耍赖”不负责调换。她提醒,“在加入团购前,一定要了解包括售后服务、配套产品在内的一切情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