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数线每年都会变“中考房”风险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6:46  解放日报

  房地产时报 王丰芳 胡敏方

  在激烈的中考中,以0.5分之差进入低一档次高中的现象非常普遍。明年家有中考生的部分家长,甚至动起了为孩子买“中考房”的念头。

  583分,徐汇考生小张同学以0.5分之差落选心仪已久的位育中学。这一结果让家长张先生懊恼不已:当初如果让儿子回户口所在地徐泾参加中考就好了,575分就能进入位育中学。

  根据政策,学生中考可以在学校所在地报名,也可以在户口所在地报名。浦东和徐汇因为考生多,竞争激烈,而有的郊区考生却以556分进入徐汇区的重点高中。家长、考生在网上晒出的“不幸”和“幸运”,引起了一些家长的兴趣,他们细心罗列出各个区部分市重点高中的录取线,动起了“移民”念头。徐汇区的李女士就准备在青浦、奉贤或者金山买套房子,只为儿子中考作准备。

  中考“移民”,并非上策。上海市辉煌律师事务所顾志宏律师提醒家长,买“中考房”暗藏风险。中考各区投档线虽有差异,但每年的分数线是变动的。而且,买了“中考房”,不一定能迁得进户口。如期房没有房产证,二手房里的户口未及时迁出等,这些风险不得不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