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阳停批经适房 建设公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6:46  解放日报

  新华社记者 石新荣

  近年来,贵州省贵阳市把贯彻执行“住有所居”行动计划,从社会需求出发,解决不同收入群体“住房难”问题,作为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根据这一思路,贵阳市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公共租赁房建设。未来5年,将以每年100余万平方米的速度,新建500多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形成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涵盖廉租住房的住房保障新体系。目前,贵阳市初步确定的基本原则是,停止新批准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并将廉租住房纳入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使公共租赁住房与现有廉租住房对接。将存量直管公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对现有直管公房进行改造,纳入公共租赁住房进行租赁管理。

  据了解,500多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需要100多亿元的资金投入。对此,依托投融资平台,发挥“第三财政”作用,是贵阳市解决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资金的主要通道。

  贵阳市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儒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中央和市里的投资基本达20%,贵阳市目前拥有的80多万平方米、1.9万套的政府直管公房价值38亿元,也可作为抵押。此外,还有公共租赁住房小区配套设施的社会化投入等,每年筹集几十亿元没有任何问题。

  “更重要的是,这种政策性投资项目是最受银行欢迎和支持的优质项目。”田儒康说。

  “民生就是最大的公务。”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说。“贵阳市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而建设生态文明的成果应该由全体人民共享,落实到行动上,就是要帮助群众解决好吃、穿、住等民生问题。” (据新华社贵阳8月12日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