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购家庭取消资格记入不良信用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6:59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12日讯记者李松黄洁实习生陈银辉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从本月起到年底前,北京市海淀区将全面核查2.9万余户保障房家庭的资格,重点打击骗租骗购保障房行为。期间,凡发现并核实存在虚报、瞒报的家庭,即使已经签订购房合同,其申请资格均将被取消,同时记入不良信用档案。

  据了解,对于保障房入住家庭的核查,将主要借助民政、公安、地税等多部门共享的信息,核查内容主要是这些家庭在申请和轮候期间,家庭住房、收入、资产的情况是否符合准入标准。核查的对象包括已通过保障房资格审核尚未参加摇号配租配售的家庭,已签订相关租房购房合同尚未入住的家庭,正在享受廉房补贴或已入住保障房的家庭,同时也包括为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出具证明的单位或个人和各级住房保障工作机构及其工作人员。

  核查中,凡被发现存在虚报、瞒报的家庭,不管是申请、轮候阶段,还是已签订购房合同,住房保障部门一旦查实情况,都将取消其申请资格,解除购房合同,同时记入不良信用档案。

  此外,已入住保障房的家庭如果发现确实存在骗购行为,也将责令其退回已购住房。但是,入住之后经济条件已经改善的家庭,并不在核查的范围内,但已经为其设计了相应的退出机制,例如,若经济条件转好而购买商品房,原经适房就要退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