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饶阳县 “六结合”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6:59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河北省饶阳县司法局不断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在实践中探索出法制宣传“六结合”的工作模式,推进了普法活动深入开展。

  法制宣传与创建文明生态村相结合。该县司法局与县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协作,文明生态村创建到哪里,普法宣传就深入到哪里。法制宣传与发展农村文化相结合—辟书画文艺户、老年学校、业余剧团等文化组织为新阵地,通过相声、小品、快板、三句半、普法小段子等形式进行法制宣传。法制宣传与科技致富相结合。饶阳县司法局与农林牧科技等部门协作,将常规性法律宣传与致富技术相结合,每年搭载12月份“农技培训月”快车,开展“法制宣传与农业技术1+1”活动。法制宣传与人民调解相结合。在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同时,把涉及到的法律知识向调解对象进行宣传,既能促进矛盾纠纷的解决,又能起到教育群众的目的。法制宣传与“平安创建”相结合。法制宣传与锻炼队伍相结合。在法制宣传活动中,该县司法局的宣教人员坚持边学习、边提高、边实践、边总结,培养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普法宣传队伍。

  崔建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