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定市 法制宣传员承担起多项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7:05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竞通讯员张洪才“五五”普法期间,河北省保定市司法局、普法办在总结完善原来的农村每十户有一名法制宣传员的基础上,本着整合资源、提高效率的原则,让法制宣传员集法制宣传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员、治安联防员的职责于一身,及时把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提高了法制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该市普法办主任付玉表示,让法制宣传员同时担负这些职责,既能更好地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法治实践,又能精简人员,达到提高行政效能、减少社会管理服务成本的目的。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法制宣传员的作用,该市重点建立完善了两项机制:一是建立完善责任机制,实行目标分解和量化考核,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并每半年进行一次检查,年底进行考核,将考核情况作为乡镇、村干部任用、评优的重要依据。二是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工作规范、目标责任制和考评奖励办法,对表现好、工作成绩突出、贡献较大的法制宣传员及时予以表彰奖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