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攀升 达109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7: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9分报道,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尼尔森公司昨天(12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五个季度上升,保持在乐观区间。消费意愿成拉升信心指数的主动力。

  今年(2010年)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攀升,达到109点。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比一季度提高1点;其中消费意愿成为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的一个主要动力。

  农村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增长,就业预期、收入预期、消费意愿保持较高水平。潘建成解释:上半年,一系列促进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的政策实施对农民信心的提升产生了一定的作用,很多省市最低工资水平的提高和农民工工资的增加也增强了农民工对未来是收入的乐观预期。

  而城市消费者信心比一季度有所回落,其中二线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甚至跌倒了100这个景气分界线以下,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马祺认为通胀预期和股票市场的不稳定对本季度消费者,特别是城市消费者信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国务院参事室参事陈全生观察发现,相比2009年,中国的消费水平整体上来说还是处于一个回落的趋势。

  不仅如此,投资和出口同样出面临着重重困境。在陈全生看来,深化改革刻不容缓。

  陈全生:真正的难题是收入分配难,解决收入分配难背后的深层次矛盾更难,统筹解决各个领域深层次矛盾难上加难,结论就是坚决的改革,继续改革,持续的深化改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