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市电力负荷昨又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7:1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本市昨天最高气温超过39摄氏度。受极端高温天气影响,上午本市最高用电负荷即蹿升到2598万千瓦,下午1:10继续攀升至2621万千瓦,创本市最高用电负荷历史新高。昨天本市最大可用电负荷为2740万千瓦,其中本市发电出力达170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在华东电网的大力支持下,市外来电达到955万千瓦。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仍将持续高温,用电可能会超过昨天水平,届时本市最高发电能力为1790万千瓦,市外来电为950万千瓦,本市总的电力供应能力可达2740万千瓦以上。在电力供应总量充足的情况下,热点区域瓶颈仍难解决。

  市经济信息化委昨天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切实落实市领导的要求,全力确保城市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并采取切实措施。一是,各电力生产企业和天然气供应要精心组织生产,确保机组运行安全正常。二是,市电力公司要精心调度,确保电网安全和备用,做好应急预案;三是,市电力公司要精心做好热点区域的有序用电,提早告知有关企业,要求上述地区的企业今天实施避峰用电,有条件的企业尽量采取停产休息的措施;四是,市电力公司要精心做好中心城区热点居民小区的抢修;各区县政府、街道和物业要主动做好节能宣传和维稳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