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载长途车怕暴露拒停服务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7:18  新闻晨报

  □记者 宋杰 通讯员 吴润元

  晨报讯 世博客流与暑期客运的叠加效应,使本市长途客运出现一波高峰。而一些长途客车趁机违法营运的行为也有所抬头。近日,交通执法总队接到旅客举报,反映长途客车途中拉客、超载营运、影响安全等问题。

  从河南郑州来上海旅游的邵先生反映,他所乘坐的长途客车一路拉客揽客,车上通道挤得满满当当,超员起码100%以上,经过服务区时,乘客要求停车稍作停留、“方便”一下,而司机怕超载暴露,拒绝停歇,车上引发争吵。

  连日来,市交通执法总队和公安公交分局、交警联手整治长途客运秩序,前天早晨6点多,在闸北区沪太路、交通路以及杨浦区国权路等地,连续查处多辆违规揽客、拉客的长途客车。其中一辆从上海开往淮安的长途客车,出站后连续2个多小时在市内兜圈揽客,后又在交通路上将车上乘客倒卖给另一辆客车,对于该车的严重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查证后最高可对其进行吊证的处罚。

  为加强世博期间的监控,本市主要长途客运站的3000多辆客车已安装了车载视频监控装置,可以实时监控客车运行轨迹和车内旅客情况、司机操作动态等信息,对发生违法行为起到警示作用及为执法检查提供现场证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