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首次发现白色家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7:19  新闻晨报

  □记者 郁文艳

  晨报讯 白色的燕子你见过没有?记者昨天获悉,上海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日前在横沙岛发现了一只白色的家燕,这是上海地区首次发现白色的家燕。据判断,这只白色家燕因患白化病而致羽毛发白。

  8月10日上午,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横沙东滩进行水鸟监测调查。工作人员袁晓告诉记者,当时围垦大堤两侧飞行有很多家燕,他们突然发现其中一只鸟是白色的,从行为上判断很像家燕,但跟正常家燕的羽毛颜色差别非常大。工作人员立刻拍摄了照片,经过仔细鉴定,确认这是一只患白化病的家燕,这样的燕子在上海地区尚属首次发现。

  据悉,白化病是一种较常见的皮肤及其附属器官黑色素缺乏所引起的疾病,由于先天性缺乏酪氨酸酶,或酪氨酸酶功能减退,黑色素合成发生障碍所导致的遗传性白斑病。它属于家族遗传性疾病,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常发生于近亲结婚的人群或动物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