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亲历]舟曲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7: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舟曲8月13日消息(记者刘黎 孙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0分报道,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今天(13日)已进入第六天,卫生防疫工作成为重中之重。

  山洪泥石流灾害毁坏了舟曲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上交通不便,运送的防疫物资难以及时送达,舟曲灾区的疾病控制工作面临较大的风险。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处置办公室副研究员张必科:它这个地方非常小,再加上大量人员涌进来,这里供电供水都出现问题,特别是水,如果是长期地缺水,传染病的风险是非常大的。

  目前舟曲的传染病发病率并不高,出现的病例绝大多数是腹泻。张必科说,灾区防疫、传染病控制最重要的是及时发现,今天开始,舟曲灾区恢复传染病网络直报。

  张必科:灾区的医疗机构有很多医疗点,每天不断有人去巡查,去搜集这些信息,通过网络报上去。灾后一个特殊的方面就是要实行症状监测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没有发生病例也要报零。

  张必科提醒,饮水是疾病重要的传染源,灾区不断发现新的取水点,一定要经过必要的风险评估。群众也要注意一些小细节,比如出门尽量戴上口罩、多吃大蒜、黄花菜等食物。

  张必科:预防灾后的传染病并没有大的技术性手段,一个注意个人卫生,第二不要喝生水,第三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第四不要吃腐败变质的东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