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陇南多地发生泥石流 目前已有20多人死亡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7:27  半岛网

  

陇南多地发生泥石流目前已有20多人死亡失踪
8月12日,洛河一采砂船撞毁成县店村镇大寨村通往张寨村的水泥桥。

  据甘肃省陇南市政府消息,截至8月12日19时,甘肃陇南市成县暴雨灾害造成黄渚镇6人死亡 、8人失踪、5人受伤(3轻伤2重伤)。

  目前成县1万多名群众已撤离(包括2楼以上)到较安全地方 。成县厂坝矿区3000多人被困,暂无危险。成县黄渚镇政府正在准备撤离,106个尾矿库已闭库。陇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正在现场指导抢险救灾。

  据甘肃省应急办消息,陇南市成县黄渚镇12日上午暴雨引发特大洪水,洪水进入乡镇。成县东河10艘采砂船被冲走,阻塞下游东河桥3个桥洞,大桥上游洪水上涨,威胁县城安全。甘肃省副省长石军带领有关人员已于当日上午赶赴成县指挥抢险救灾。

  另据陇南市政府消息,8月11日至12日,陇南市礼县境内突降中到大雨,草坪、肖良、龙林等12个乡镇连续遭受大到暴雨袭击,暴雨引发山洪,致使局部地方山体塌方 、河堤被毁,交通、电力、水利、通讯等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破坏。经初步核查,暴雨造成礼县因灾死亡2人 ,受伤 6人(其中重伤2人),紧急转移受困群众76户。

  12日,天水市秦州区暴雨引发泥石流滑坡,据甘肃省应急办初步掌握的消息,7人被埋,其中2人被救出,5人失踪,进一步的情况正在调查中。

  陇南市政府介绍,从11日晚持续到12日的强降雨造成陇南市成县、礼县、宕昌、西和、徽县、康县等县的局部地方受灾严重,多地发生泥石流,部分企业和农户被淹、河堤桥梁毁坏、道路中断,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中。陇南市主要领导已赶往受灾地区指挥救灾。

  兰州中心气象台12日16时50分发布甘肃省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甘南(舟曲)、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有暴雨,有4级地质灾害,请有关单位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道路水毁严重抢修无法进行

  据甘肃陇南市政府消息,8月11日20时至12日上午,陇南市境内成县、礼县、宕昌、西和、徽县、康县等地的局部地方普降大到暴雨,致使陇南境内国道212线宕昌至沙湾,省道205线江武路、国道316线江天路等多条国省干线公路均不同程度发生水毁、泥石流、塌方,阻断交通。其中通往舟曲的国道212线甘川路官亭至两河口至沙湾路段,国道316线江洛至八盘山路段水毁灾情最为严重。针对严重的汛情,有关方面已组织人员、机械赶赴现场,由于降雨和洪水太大,目前暂无法开展抢修,已在水毁路段设立警示标志,配合当地公安交警部门实施了交通管制。

  舟曲抢险人员紧急奔赴陇南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及陇南市政府、天水市政府了解到,8月11日晚以来的持续强降雨造成陇南、天水多处地方受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造成天水至成县方向公路阻断。据悉,甘肃舟曲公路抢险队正紧急奔赴成县。

  舟曲灾区公路交通抢险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河清介绍,11日晚的持续降雨造成成县到天水多处路段阻断。接到消息后,舟曲公路交通抢险领导小组紧急集结人员和设备,现已奔赴成县进行道路抢通。赵河清介绍,由于被阻断路段现在水很大,机械设备抢修很困难,只能依靠人力进行抢通,估计工作难度很大。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修相科]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