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反对党承诺如果胜选 将改善对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保守派反对党联盟周四(12日)承诺,该党若在竞争激烈的8月21日大选中获胜,就将在亚洲展开新的外交攻势,加强与中国及印度在资源和投资领域的联系。

  反对党联盟谴责吉拉德总理及其前任陆克文领导的工党政府未能妥善处理与中印这两个经济大国的关系,并称本党将解决这一问题,包括解除一项禁令,允许澳大利亚向印度出口铀资源。

  反对党联盟外交事务女发言人比什普(Julie Bishop)在一次辩论中说:“反对党联盟将做出崭新的外交努力,修复一系列重要的外交关系。最近三年我国外交表现一团糟,有时还很混乱。”

  澳大利亚内陆地区已经开始首轮投票,选后产生少数派政府的可能性正在增大,选后政局的不确定性也可能进一步增加。

  本周德路透民调趋势(Reuters Poll Trend)发现,执政工党的支持率为50.1%,而艾伯特(Tony Abbott)领导的保守派联盟支持率为49.9%。这是澳大利亚自1998年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大选,而从目前的选情看,可能没有哪个党派能单独组建政府。

  竞选双方均承诺要加强与主要盟友美国以及近邻印尼和亚洲的关系,但比什普表示,若保守派赢得大选,新政府将退出耗费巨资竞选2013-14年度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的活动。

  艾伯特在周三的悉尼辩论中承诺,保守派如果执政,将废除工党向大型煤矿和铁矿石矿征收超级利润税的计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