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434支“黑枪”销毁

  

4434支“黑枪”销毁

  在民警的护卫下,工作人员将收缴的枪支、刀具装进斗车准备送往旁边的熔炉销毁。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彭翔通讯员孔奕)昨日,在宁乡大成桥湘瑞重工内,长沙警方把近期收缴的4434支非法枪支和7844把管制刀具投入高炉,化为铁水。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五清查一打击”行动,警方将持续开展涉枪涉爆涉刀清查行动,欢迎群众提供线索。

  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成箱的非法枪支整齐摆放,其中有仿警用微型冲锋枪、仿六四式手枪、猎枪和火药枪等。而缴获的管制刀有日本武士刀、关公刀、大砍刀等。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工人们用手推车将这些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送往公司的高炉,在1500℃的高温中,只需20分钟,这些枪支和刀具就变成了铁水。整个销毁过程持续4个多小时。

  5月10日至6月30日,市公安局开展了打击涉枪涉刀犯罪专项行动,收缴各类有杀伤力枪支482支、仿真枪1536支、子弹9088发、管制刀具2782把;破获涉枪涉刀案件256起,查处涉案人员475人。据介绍,全市公安机关将在“五清查一打击”行动中,加大对涉枪涉爆涉刀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警方表示,欢迎市民拨打110或到当地派出所举报涉枪涉刀违法犯罪线索。

  相关链接

  长沙警方近期侦破的部分涉枪涉刀案

  1.刑侦支队破获省公安厅督办的“3·12”系列持枪抢劫案,抓获涉案嫌犯雷海奇等3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1支、匕首1把。

  2.治安支队破获以嫌犯保生为首的买卖枪支犯罪团伙,抓获违法嫌犯10人,缴获钢珠枪3支、管制刀具105把。

  3.特巡警支队破获“6·12”持刀抢劫案,摧毁一个恶性抢劫团伙,抓获涉案嫌犯刘功平等7人。

  4.禁毒支队破获“5·26”涉枪涉毒案,抓获涉案嫌犯唐飞等4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1支。

  5.芙蓉公安分局破获“4·15”涉枪案,抓获嫌犯李国建等3人,缴获“雷鸣登”1支、仿六四式手枪1支、火药枪1支。

  6.天心公安分局破获市公安局督办的“5·3”涉枪案,抓获涉案嫌犯李学军等6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长管猎枪各一支。

  7.雨花公安分局破获市公安局督办的“5·2”涉枪案,抓获涉案嫌犯谭朝云等3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2支。

  8.高新区公安分局破获“5·20”涉刀涉毒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9人,缴获管制刀具6把。

  9.浏阳市公安局摧毁以犯罪嫌疑人高海石为首的持枪持刀护赌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6人,收缴枪支4把、管制刀具3把。

  10.长沙县公安局摧毁以犯罪嫌疑人孙炎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0人,收缴刀具8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