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国道、两高速”打造西柏坡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8:38  燕赵都市报

  建设大西柏坡,交通要先行。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交通部门为西柏坡规划了由国道干线公路和两条高速公路交织的地面道路网路,这些道路建成通车后将为大西柏坡的建设提供便利。

  去年,西柏坡一级公路建成通车,将石家庄市区到西柏坡的行车时间缩短了半个小时。今年4月26日开工的西柏坡高速公路,将于2011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不仅将结束西柏坡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更将进一步缩短市区到西柏坡的行车时间。

  据了解,在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的“三环九射七联”高速公路格局中,石忻高速(石家庄至山西省忻州市高速)也将通过西柏坡。按照规划,石忻高速从石家庄国际机场出发,向西经西柏坡,再沿滹沱河河道向西到达山西省忻州市。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石忻高速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待通过西柏坡的两条高速公路全部建成通车后,西柏坡将形成由一条国道(G207线路,北起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南至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全长3738公里)和两条高速公路即石忻高速、沿山高速组成的地面交通网络,便捷的交通环境将为大西柏坡建设加油助力。

  (记者注:正在建设的西柏坡高速公路是沿山高速的一段,沿山高速由平山至阜平高速、平山至赞皇高速、石家庄至林州高速三条段组成,南通河南,北到保定,在西部太行山区形成一条南北走向的快速大通道,全部建成后将统一命名为沿山高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