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谐社会需要什么样的国民心态?

  本报讯(记者 李辞)《人民日报》前不久发表文章《当代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国民心态?》,指出自尊自信、理性科学、务实进取、开放宽容等是健康国民心态不可或缺的几个方面。

  回顾社会现实,近年来,个别人因为感情受挫,或事业不得志,或在某件事情上觉得遭遇不公,便失去理智将无辜人群作为发泄私愤的对象,这样的事时有发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思考。

  在全新历史形势下,该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个人际遇?如何看待国家的发展成就和面临的种种困难和问题?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当下,我们将以何种心态处身立世?对存在心理偏狭、心理失衡甚至心理疾病的人,政府和社会又该如何正确引导和疏导,让悲剧不再发生?

  本周《你说话吧》将走进开福区新河街道,请你与有关社会学专家、心理学者一道,就上述话题说话。

  活动时间:8月19日(下周四)下午2时30分至5时

  活动地点:新河街道办事处

  报名热线:96333(注:经本报理论评论部电话回访确认的报名参与者,将获赠精美纪念品一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