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橘洲沙雕穿越湖湘历史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石月)想感受亚洲最大沙雕展的艺术震撼力吗?想在激情音乐中体验沙雕艺术的乐趣吗?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首届橘子洲沙雕艺术节暨2010橘洲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橘子洲沙滩沙雕艺术园开园仪式暨首届橘子洲沙雕艺术节开幕式将于9月中旬举行,本届沙雕艺术节举办时间为6个月,门票定价为50元/人次。

  沙雕艺术园位于橘子洲尾,首届沙雕艺术节的主题定为“惟楚有材”,立足于湘楚文化独特而丰富的文脉,在历史、现实、人文三大主线中寻找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充分展现湖南的人文历史。

  根据设计,在约长300米、宽80米的沙雕展示区,将设置22组50余座大小不一的组合沙雕和单体沙雕。每组沙雕高5米至7米、宽5米至25米、长10米至50米。沙雕布局分为三条主线:入口线(古代)、出口线(近现代)、中轴线(当代革命史),突出表现湖南杰出历史人物和重大历史事件。从“屈原之魂”到“维新志士”,从“放眼看世界”到“边城故事”,游客将在游览中清晰感受到“惟楚有材”的历史辉煌,其中,“岳麓书院”、“国歌”、“开国大典”三座大型主雕安排在中轴线上,前后呼应,形成三个高潮。

  据了解,本届沙雕展用沙数量达到3万立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规模的沙雕展。与以往沙雕单一呈金字塔型的堆沙结构不同的是,此次展示的沙雕形成了单体沙雕和组合沙雕的合理分布,使作品体量更加气势恢宏,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除了欣赏沙雕艺术大师的作品,游客们还可自己动手,堆一座自己创作的沙雕。

  新闻发布会还透露,9月22日至24日,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将在橘子洲沙滩游乐园上演,来自海峡两岸的20余支人气乐队、百位先锋音乐人将为长沙乐迷点燃激情。另外,橘洲景区9月还将举办中秋游园、《辣妹出嫁》音乐剧演出、沙滩啤酒节,10月举办国庆游园、沙滩婚纱展、书画艺术展、奇石展,11月举办国际摄影展、动漫艺术展,12月举办大型演唱会、圣诞狂欢夜等系列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