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炮制"十年政纲" 国民党批"说一套做一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十年政纲”中定调,大陆移民不应再被视为外来他者。国民党发言人文传会主委苏俊宾12日上午认为多说无益,强调“五都”选举就是检视民进党“说一套做一套”最好的场域。

  据报道,苏俊宾批评,民进党领袖过去在族群认同议题上,漂亮话说了不少,但是民进党这些年来,又做到了多少?每到关键时刻,就挑起争议,为了选举利益,就区分族群,在民进党的根本心态与作为没有质变前,民进党在族群议题上,任何更新的论述与主张,是不会取得多数台湾民众的信任。

  苏俊宾指出,乐见民进党选择与国民党一样的“中道包容路线”,他同时呼吁民进党必须调整心态,而且做比说重要,强调年底“五都”选举将是检验民进党族群论述是否仍是“说一套做一套”最好的场域。

  苏俊宾认为,蔡英文在民进党“十年政纲”中有关族群的论述,基本上逻辑与心态都出现矛盾。民进党主张大陆移民不应再被视为外来他者,“那我群又是谁?”苏俊宾批评民进党的族群论述,看似包容,向中道靠拢,但反而再次凸显民进党的“闽南沙文主义”与自始至终的排他性。

  此外,苏俊宾表示,国民党一向主张不论是“移民”、原住民,以及新住民,只要生活在台湾这块土地上的民众,都是命运共同体,本来就是一家人,没有我群、他群的分别。他反问蔡英文,“难道在此之前,民进党都不认为生活在台湾的其他族群,是台湾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