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焕智首谈许添财动向 称"的确有为参选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籍高雄县长杨秋兴宣布脱党参选后,许添财的动态一直牵动绿营的关注,传闻四起,台南县长苏焕智12日首此就此表示,台南市长许添财“的确有为参选做准备”,他个人观察认为,15日是许添财参选与否关键期。这是苏焕智首次对许添财未来动向发表看法。

  据报道,苏焕智与许添财当初都曾争取民进党提名,两人双双落败;外传苏焕智将出任赖清德竞选总部主委,苏焕智不愿证实,仅强调他支持党提名参选人,他与赖清德已相约9月初会面。

  苏焕智表示,许添财是官田乡人,在台南县有地缘关系,又是现任台南市长,这两项优势让许添财对参选与否无法放下,至今仍有为参选做准备的动作,15日是许添财宣布参选与否的关键期。

  而针对许添财动态不明,地方传闻四起,民进党中央极力灭火。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透露,蔡英文12日一早就致电表示,党中央持续与许添财沟通,希望各方人士发言谨慎节制,“尤其是参选人的辅选干部,应该拿捏讲话分寸,以免平添纷乱”;协调需要各方努力,参选人尤须负起责任,以同理心去理解并顾及他人的感受。

  就许添财参选,赖清德方面也释出信息,指应让许添财选赖清德留下的补选“立委”席次,才是“解药”,引发“‘立委’交换说”,但许添财则反讥,“市长与‘立委’有什么关系?”赖清德如果当选市长,一定必须辞去“立委”,“立委”席次不是私人财产,并呛声“没有政治常识”。

  此外,苏焕智的重要干部副县长颜纯左已表态出任赖竞选总部副主委,并称事前向苏“报备”过,苏焕智说,他尊重颜纯左的选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