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找到在巴萨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8:47  深圳晚报

  

梅西找到在巴萨的感觉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梅西怎样才能在国家队进球?这是一个让阿根廷媒体揪心的问题,这个问题似乎已经无限逼近答案。“巴蒂斯塔是梅西的意中人,他让梅西找到了在巴萨的感觉”——仅仅一场热身赛,梅西还没有踢足1个小时,《奥莱报》已经迫不及待抛出了这样的结论。

  梅西自己的感受或许是更真实的,他向巴蒂斯塔表示了感谢,他说这才是真正属于他的比赛——他在赛后新发布上说的话,恐怕比整个亚洲行期间都多。没有进球或许是因为过于劳累,这是他8天内的第3场比赛,在过去的11天,他的累计飞行距离达到了31358公里。

  其实梅西的这种改变是可以预见的,因为巴蒂斯塔上任之初就说过要向西班牙学习。世界杯后,《奥莱报》这样复盘:“阿根廷缺少创造力,梅西不得不回撤,他最大的威胁是在对方禁区25米区域,但在阿根廷他的活动区域扩大到了60米,从那里开始发起攻击,显然难有很好的效果。”眼下在巴蒂斯塔的战术里,梅西离球门更近,身后也多了支援,他的威胁自然会变大。

  用好梅西是任何阿根廷教练的必修课,巴蒂斯塔尚未“转正”,主攻这一“顽疾”理应得到支持。不过这绝非是惟一的功课。梅西身旁的确有了巴萨的空气,但巴内加、加戈之辈尚没有哈维、伊涅斯塔的功力;另外,阿根廷的后防让人放心了吗?世界杯时我们都念叨着德米凯利斯的低级失误,但以现在的人员配置,好像还找不到可以顶替德米的人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