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头”做大把“帽”戴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8:4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强徐林通讯员/任宣)前昨两天,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率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汕头对当地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汕头是全国首批经济特区之一,具备良好的发展条件和基础,但经济发展情况远远落后于珠三角地区,而且越来越被粤东西北的其他城市所赶超。在这次调研中,汕头市委、市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向调研组作了较为全面的汇报,并介绍了下一步解放思想,扩大改革开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调研组成员认真帮助汕头分析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提出了相关建议。

  欧广源说,近年来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去年全市GDP突破千亿大关,纵向和自己比是一个跨越,但横向和周边城市比较还有差距。几年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提升,高速路、铁路、港口、南澳大桥等工程正紧锣密鼓地向前推进。集约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建设的工业园区已初见成效。同时,党委政府下决心优化政务环境,改进为企业提供服务的水平。在解决困难户的住房、教育、医疗问题等民生改善方面,汕头也积极有所作为。

  “汕头要把‘头’做大,把经济特区的帽子戴好。”欧广源说,汕头要抓住经济发展的机遇,一要解放思想,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特区的经济腾飞提供基础。二要大力发展工业,第三产业若缺少第二产业的支撑,等于是建在了沙滩上。党委政府要对有前途的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扶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附加值高的项目,积极争取承接中央企业和省属大企业的项目,做大经济总量。三要进一步抓好软环境的整治,改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治安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重塑形象。四要抓好各级党委政府班子建设,从组织上保证重大决策的落实。让想干事、能干事、干出成绩的人得到重用。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健参加了调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