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身边的麻辣教师

  

  张梦颖 周南中学K0902班 指导老师:谢佳汝

  风若遥远的回音,追着梦的翅膀,历史的车轮在一片古老大地转过悠悠的五千年。我在这片纤尘不染的国度里,寻找着一个民族传递千年的行动信仰——早。

  在已是悬崖百丈冰的日子里,沁人心脾的梅香从千年前的冰雪中袭来。那迎风独立、傲视霜雪的气节从来都是华夏子孙的追求。当悬崖百丈冰、群芳沉睡时,苍茫天地间,犹有花枝俏,用它独有的冷香为人们传递春天的讯息,舒缓心头的寒冷。而它因了早,才可以看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辽阔壮美,酿就出古有“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奉献精神,今有“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的潇洒境界。梅的早放,象征着一种浩然之气,大勇之怀,于人而言,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古往今来,积极的入世者,都能深谙早之为用也大矣的道理,因而加快实现自己的理想。曾有这样一位“二十年前生长在沅水边上,二十年后生长在沅水的记忆中”的可敬老人沈从文。他先于他人,最早担负起唤醒国民的重任。他用他如沅水一样柔韧却又深藏力量的笔尖指点江山。同时对边陲古寨小城民俗风情的深挖,也成了中国现代文学天空里一抹独特的霞光。

  一个真正懂得早的国家、民族才能世世代代、生生不息,才可以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两千多年前就曾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先进治国方针;在这古老的黄土地上,最先出现了闻名世界的司南、纸张、火药;在这儿最早提出了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最早提出了影响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这就是华夏大地,这就是中华儿女,一个五千年不衰的伟大民族。她教育我们,要优于他国,要走在世界潮流的前沿,就必须早,要早发明,要早创新,要早发展,更要早日创造未来。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早是一种态度,一种方法,也是一份智慧。它引领着的是速度,是时机,是效果。解读现代化的价值,其核心便是速度。因此“早”无止境,让我们早一点,再早一点,更早一点吧!

  英语老师“小徐”

  危枫星沙盼盼小学校园记者站三年级82班

  “小徐”,是我们都喜欢的英语老师。我们不习惯叫她“徐老师”,更愿意称呼她“小徐”,感觉很亲切。

  “小徐”也总是笑眯眯的,上课生动有趣,总能把枯燥无味的课堂带动起来。每个星期天归校时,许多同学会先跟“小徐”打招呼,问候说:“小徐老师,赶快来给我们上英语课呀!”每次英语课,“小徐”会同我们做很多的游戏:讲笑话啊,男生与女生斗啊,花样百出的,就连平常讨厌英语的男生也渐渐地喜欢上了英语。

  今天的英语课,“小徐”又给我们准备了什么花样呢?上课啰,“小徐”对我们说:“我们先来做游戏吧,我一放音乐,你们就可以离开凳子,音乐一停,你们就必须回位,最后一个回位的……惨了。”说完,“小徐”还夸张地做了个很惨的表情。

  “小徐”开始按录音机的按钮。音乐响起,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离开座位,有的放声歌唱,有的跳着舞,还有的叫道:“小徐老师,我爱您!”打打闹闹间,“小徐”猛然又按下按钮,幸亏我反应灵敏,马上回到座位,同学们也都迅速归位了。当然,最后一个回位的是不可能逃脱“小徐”的火眼金睛,她大声喊道:“李小龙,就是你,快来乖乖地表演一个节目吧!”李小龙一听,没辙了,一边做着鬼脸一边走上讲台,双手拼命地拍胸脯,然后发出“猩猩”的叫声,那表情和动作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小徐”也跟我们一样笑得前仰后合。就这样,我们的英语课又在这种融洽的气氛中开始了。

  我喜欢小徐老师,是她在这种欢笑中传授知识,带给我们童年的欢乐,让我们喜欢上了英语。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的“小徐”老师!

  我们的蜜糖老师

  肖雅 燕山小学校园记者站五甲班

  “哈哈……”,又是我们班传出的笑声,我们的“蜜糖老师”正给我们上着英语课呢!

  英语老师姓唐,是才毕业不久分配来我们学校的,我们都亲切地称她“miss唐”,可时间一长,就被同学们叫成“蜜糖”了。

  “蜜糖”老师名副其实,脸上经常有着甜美的笑容,说话也很幽默,上课时喜欢和我们开玩笑,所以只要是“蜜糖老师”上课,我们教室里总会充满欢声笑语。有一天,她拿着一大把小花来到教室。“今天,我要教同学们一个新的问答句型,同学们学会后,我们一起来做有趣的游戏,表现好的同学我就会奖给他一朵小花。”一听,大家都来劲了,认认真真地学完了新的句型。我心想:嘿!“蜜糖老师”的招可真多。这堂课, “调皮大王”被表扬了好几次,连平时几乎不举手的同学都举起了手。下课的时候,“蜜糖老师”手中的小花开在了同学们的手中。

  “蜜糖老师”也有生气的时候。瞧!我们班的“调皮大王”脸皮可真厚,“蜜糖”老师拿他开了几次玩笑,还批评提醒了,他还在忘乎所以地继续讲话。这下“蜜糖”可就不再是蜜糖了。只见她脸色通红,怒气冲冲地大步走过去,把“调皮大王”拎了起来,吼道:“站到外面去!”“调皮大王”这才意识到“蜜糖老师”动真格了,低下头,不敢再说话了。“3——2——1!”“蜜糖老师”的眼里“喷着火”,但“调皮大王”还是不动。为了不影响上课,“蜜糖老师”说:“下课了再找你算账!”

  “蜜糖”老师很敬业,经常加班加点辅导同学们学习,特别是在教学上,常想出各种各样的有趣办法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我爱我们的“蜜糖老师”!

  新来的班主任林老师

  李亮龙 育新小学校园记者站三一班

  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来了一个新的班主任。她乌黑的卷发,明亮的眼睛,长得很精神。一年来,我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有几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开学时,老师举行了一次班干部选举。老师让同学们晚上回家准备一篇发言稿,第二天在班会课上进行竞选演讲。我早就想当学习委员了,一到家就赶快准备发言稿。第二天,班会课铃响了,同学们一个个走上台发表自己的竞选宣言。我有点害怕,但同学们一齐在喊:“李亮龙,李亮龙……”老师微笑着鼓励我,我有了勇气。这一次,每个演讲的同学都担任了班干部,同学们锻炼了胆量,学习更积极了。

  老师上语文课,为了引导我们写好作文,费尽了心思。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取一个成语名字,再准备一个摘抄本,摘抄本也取一个有趣的名字,随时记下优美的词句。每次作文课,老师都给我们讲解写作的重点、题材和思路,让同学们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有一次我们参加征文活动,作文的题目是《我的发明》。老师给我们举了一个例子:“世博会上,有一种玻璃房子通过反射阳光把太阳光转化为电能,用于屋内的照明,这个想法不是很好吗?”经过老师一说,同学们开动脑筋,想象各种新奇的发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课堂上非常热闹。

  我们的作文老师每次都认真修改,还要写上几句评语。有一次,同学们打开本子一看,怎么老师没有批改作文呢?老师说:“这次,我要锻炼你们自己的动手能力,让你们给别人批改作文。格式就是平常老师给你们写评语的格式,现在同桌交换本子互相评价。”同学们交换作文本写评语,认真地看着同桌的文章,认真地评论着,觉得好玩极了。通过这些方式,我们写作的兴趣大大提高了。

  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林凯,带给了我们快乐,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很喜欢她。

  小狗的眼神

  王子欣 枫树山小学校园记者站四一班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大踏步地往家的方向走去。突然,耳畔传来一阵吵闹声,仔细一看,原来几个男孩子正在商量着欺负一只小狗。

  那是一只趴在垃圾桶旁已经奄奄一息的小狗,身上布满了别人丢的垃圾,全身上下伤痕累累,似还在低声哭泣。忽然,小狗睁开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我。

  我心头一颤,飞快地冲上去,大声地对男孩们怒吼:“你们怎么能欺负这样一只可怜的小狗呢?你们还有一点点同情心没有?”几个男孩听到后沉默下来,耷拉着脑袋慢慢地离开了。

  我急忙用树枝把小狗身上的垃圾拨开,又把早上没有吃完的面包从书包里拿出来,一点一点地喂给小狗吃。我还把没有喝过的牛奶插上吸管,试图给小狗喝。可是小狗不会吸吸管,我只好掏出剪刀,将纸盒上端剪开,让小狗把小嘴巴伸进去喝牛奶。小狗一顿狼吞虎咽后,慢慢抬起头来,用那黑溜溜的大眼睛天真地望着我。它的眼里闪着光亮,难道是泪光?难道是它在用温柔的目光对我表示感谢?

  我想把这只可怜的小狗带回家,可我知道,妈妈是绝对不会同意的。我只好把书包里所有能吃的东西都摆在小狗的面前,恋恋不舍地往家走,忍不住一次次回望那只小狗。

  直至现在,我依然忘不了小狗那双充满忧伤、充满期盼的眼睛。

  小马学艺

  刘昱辰 砂子塘小学校园记者站四一班

  小马长大了。马妈妈准备让小马去学本领。

  首先,马妈妈带着小马来到狗先生家学唱歌。狗先生让小马唱“汪、汪、汪”,可小马刚开口,那如雷般的声音把狗先生吓了一跳。马妈妈急忙说:“对不起,对不起。”不好意思地带着小马走了。

  小马又被妈妈送到了兔子家里学芭蕾。小马刚把脚尖踮起,立马摔了个鼻青脸肿。马妈妈不死心,又打算带小马去猫姐姐家学弹琴。到了猫姐姐家,猫姐姐让小马弹个音符“哆”。小马一触碰到钢琴,那结实的钢琴发出“咚,咚”的预警声。马妈妈只能再次带着小马灰溜溜地离开。

  虽然一再受挫,马妈妈却异常地坚持,准备带小马去鸭奶奶家学游泳。鸭奶奶让小马上跳水台学跳水。小马刚走上跳水台,“砰”的一声,跳水板断了。

  这一次,马妈妈恼怒极了,恶狠狠地拿起一根鞭子准备暴打小马一顿。可还没等马妈妈缓过神来,小马就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猫姐姐看到这场景,奇怪地问马妈妈:“你儿子这么会跑步,为什么还要来学钢琴呢?”

  难忘的漂流

  李言章 大同二小校园记者站三三班

  今天去宁乡峡溪漂流,我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漂流!

  听说峡溪是沩水的源头,山清水秀,一定很美!车走着盘旋的山路,就像在走迷宫一样,整整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我们终于来到了峡溪,一下车我就闻到了淡淡的清香,风一吹,树叶摇摆着,仿佛在招手,欢迎我们到来。小溪唱着动听的歌,牛在田里耕耘,鸭子在水里舞蹈,好像在开音乐会!连绵起伏的山,苍翠欲滴的树,一幅绿色海洋的画出现在我眼前,我在画中徜徉。

  到了峡溪的上码头,我买了一支水枪,准备“战斗”。

  我很快上了皮艇,身上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头上戴着安全帽,期待着漂流开始。大家还在做准备,我就按捺不住激动和兴奋,用桨和瓢与其他人“开仗”了。

  终于开始漂流了。我开始拿着水枪进攻,有时打到别人脸上,有时打到别人背上,有时打到别人肚子上。但“敌人”的“火力”总比我大,没办法,我还是“输”了。爸爸和我并肩作战,他干脆取下帽子舀水进攻,经过一轮“恶战”,终于让对方“败”下阵来。不管是输是赢,大家在水中玩得喜笑颜开,峡溪成了欢乐的海洋。

  峡溪漂流既好玩又惊险。皮艇漂到了水势最急的一段,落差很大,皮艇差点翻了,我的心像要跳出来一样。看到后面的皮艇翻了,我想漂流虽然好玩,但还是要注意安全。而此时,我们艇里差不多进了半船溪水,爸爸赶紧取下帽子舀水,皮艇总算可以安全行驶了。

  爸爸正准备划皮艇,突然被一块巨石挡住,他用尽全力也没能绕过挡路石,直到后面的皮艇撞了上来,才助了我们一臂之力。爸爸坐在艇边划,皮艇突然撞到了一块巨石,爸爸没坐稳摔了下去,一身打得透湿,脸上露出难堪的笑容。

  哦!惊险的峡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