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协管员就是不一样

  

大学生协管员就是不一样

  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几名外国朋友向协管员问路。据了解,新招聘的这32名城管协管员个个能进行英语会话。

  

大学生协管员就是不一样

  “您好,您这样在公共场所睡觉很不文明……”女队员有礼貌的劝导往往让人心服口服。用自己的文明举止影响更多的市民,这是协管员们的选择。

  

大学生协管员就是不一样

  协管队员没有执法权只有劝导权,每次执法时,都由一名城管执法队员带着。

  

大学生协管员就是不一样

  每天一个小时的训练是协管员们的必修课。这群20多岁的协管员在摸爬滚打中日趋成熟。

  

大学生协管员就是不一样

  协管员特勤中队实行的是军事化管理,内务检查被子折叠不合格者都要被“罚”开小灶。

  

大学生协管员就是不一样

  每当星期天不当班时,爱美的女队员会穿上自己漂亮的衣裙在风纪镜前整理一番后再上街逛逛。

  “大学生管摊贩,就是不一样!”在湘江风光带,当协管员马烨和沈溪滨耐心而文明地劝服一名卖水果的摊贩离开现场时,周边的游客连声称赞。今年4月,天心区面向社会招聘了一支全部由大学生组成的城管协管员队伍,主要负责贺龙体育中心、湘江风光带、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等人流量大、关注度高的区域。这些年轻的小伙和姑娘们的表现如何?连日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他们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

  刚上岗才几天,马烨就在湘江风光带上发现一个做气球射击生意的小摊贩。“屡劝不听,他还用很恶毒的语言来攻击我。”马烨说,“当时,自己的拳头握得紧紧的。”但一想到自己代表的是长沙的城管形象、城市形象,最终马烨心态平静了下来。“我虽然只是一名协管员,但我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改变以往的‘游击队’形象,让更多的市民理解我们、支持我们。”

  据介绍,6月开始,这支长沙首个由大学毕业生组成的协管员队伍开始上岗执勤。32名协管员平均年龄在22岁左右,其中3名为女队员。这支队伍有着自己的“番号”——天心区城管协管员特勤中队。

  “以往,城管协管员都是40岁以上的年纪,他们的工作主要是照顾性质的。”天心区城管局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赵向东告诉记者,将招考对象目标锁定在高素质群体,就是要改变这一队伍的素质结构,希望高学历协管员运用自己的知识以理服人,“这能体现出长沙城管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

  “OK!”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几位外国游客因为不识路,与几位协管员小伙子用英语交流了一番后,他们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